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邀作曲家“谱写中国” 将举行全球巡演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5:43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吕莉红)国家大剧院主办的“乐咏中国:世界作曲家谱写中国”活动日前启动。昨天起,卡列维·阿霍等五位著名作曲家奔赴中国各省市进行采风,创作融合中国元素的乐曲。    

  国家大剧院演出部副部长任小珑介绍,大剧院邀请了卡列维·阿霍、迈克尔·戈登、罗宾·霍洛韦、奥古丝塔·里德·托马斯、塞巴斯蒂安·柯里尔五位作曲家参与活动。即日起至9月23日,他们将赴北京、上海、西安、云南、贵州等地区进行文化采风,接触原汁原味的中国民间音乐。 

  作曲家们将按照国家大剧院的委约,结合他们在中国之旅中获得的灵感开始音乐创作,并于2012年8月提交作品。 

  2012年10月,大剧院将举办两场“乐咏中国”专题音乐会,委约作品将进行全球首演。此后,这些具有“中国韵味”的作品将赴世界各地进行巡演。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