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演奏家雅尼国庆北京演出 《国家》是重要礼物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6:57  京华时报微博
雅尼 雅尼

  10月1日、2日,世界著名电子音乐演奏家雅尼将和他的团队在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为北京观众奉上一场音乐盛宴。这将是雅尼阔别14年后再次来到北京演出,很多观众对这次演出充满期待。

  《国家》旋律优美

  9月初,雅尼曾来到北京,为他的音乐会举行媒体见面会。“在演出中将给北京观众演奏什么样的作品?”“没有了文化古迹做背景,演出艺术效果怎样保证?”这是雅尼被问到最多的问题。雅尼不肯透露太多音乐会方面的内容,但他称,《国家》是他送给观众的重要礼物。 

  在音乐会上给观众带去礼物是雅尼一贯的做法。1997年,他在北京举办紫禁城音乐会时带来了中国风作品《夜莺》。许多观众至今还对当年太庙前悠扬的中国竹笛声、《夜莺》优美的旋律难以忘怀。这次,当主办方把几首最受中国观众喜爱的歌曲放在他面前的时候,他选中了《国家》。他说:“中国歌曲《国家》不仅旋律优美,对中国观众也有着重要意义。在中国国庆期间演奏这首作品,相信许多观众都会感到亲切。改编这首歌将是我送给中国观众的最好礼物。”显然,雅尼选中《国家》是想表达自己对中国观众的尊敬。

  《夜莺》全新演绎

  雅尼表示,这次音乐会是全新的,他将为大家带来乐队的成名曲、新乐曲以及一些很多年都没演出过的怀旧曲目。“与我同台伴唱的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家。我不想透露音乐会的细节,是因为我想给广大观众惊喜。我会演奏从《真理触摸》唱片中选取的以前没有演奏过的曲目,以及每次音乐会必献的曲目,比如《桑托里尼》。我也将再次演奏《夜莺》,这版《夜莺》将以全新的方式来诠释。”

  无背景音乐更纯粹

  没有文化古迹做背景,雅尼并不在意。他说:“我的音乐中有我这些年游走世界各地、与各地人民接触得到的感悟。我把丰富的音乐元素放在了音乐中,没有文化古迹做背景,我的音乐会更加纯粹。只要音乐响起,舞台上迷幻的灯光和优美动听的音乐就会把你带到世界各地去云游。” 

  主办方提供的音乐会设备清单显示,雅尼音乐会所用的调控台、话筒及音响等设备都由雅尼团队自己带来,雅尼的专属调音师和灯光师也将专程随行。雅尼说:“电子设备是音乐工具,是保证音乐品质的基础,但不是音乐的全部,它们只是要保证音乐传达的准确和真实。”

  时间:10月1日-2日19:30地点:五棵松万事达中心

  票价:380、580、880、1280、1680、2600(VIP)元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