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月天为《追梦》齐聚上海 影院办成演唱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5日18:43  汉网-长江日报微博
五月天在片中亦有客串演出。 五月天在片中亦有客串演出。

  音乐界的“捞”到电影界,依然不改本色。昨日,五月天乐团五位成员齐聚上海大光明电影院参加他们首部电影《五月天追梦3DNA》的点映式及歌迷、媒体见面会,完全不顾影院规矩,放言“要让影院的师傅把音量调到最大”,要让观众“叫出来、跳起来”!    

  终于在影院办成了演唱会

  对五月天而言,投资5000万制作这部电影的最大意义是“在电影院里办成了演唱会”。主唱阿信(微博)说,这几年巡回演唱会跑了很多城市,但是仍有很多地方没有办过,“常常听到许多人没有机会看五月天的演唱会,我们就想把演唱会那种热情的感觉拍成电影,可以让更多的人感受到我们现场的激情”!团员玛莎也跟现场近千歌迷开起玩笑:“希望大家带着父母、好友到戏院,让他们知道你为什么喜欢五月天,让他们知道五月天是什么东西。”

  《五月天追梦3DNA》里有大段演唱会实录。阿信对昨天上海首映的音效特别满意,“是各场首映里最好的,现场的呼喊声也是目前为止最大的,我很开心”,他吁请每家电影院的工作人员“把音量调到最大,再现演唱会的感觉”。团员们也希望,观众在看片时能带上荧光棒,能感受到亲临演唱会的激情,能叫出来、跳出来!

  他们还承诺,不管影片票房如何,截至10月7日24时、内地观影人次最多的三个城市,他们都将去办一场免费演唱会。

  演技不咋的?很对

  这部戏是五个人的首部电影作品,但谈到演技,大家集体露怯。

  记者问:“听说奶茶(刘若英(微博))评价你们演技不咋的?”团长怪兽(微博)答:“其实她真的说得很对。我们戏剧方面未来可能需要专业训练。”其他团员则插科打诨表示自己是新人,镜头前只是做自己,不算演戏。

  那以后会不会真的考虑做演员?石头代表大家发言:“以后不排斥大银幕演出,欢迎大家抛来橄榄枝。”会不会像王力宏(微博)、周杰伦那样电影拍出兴趣来自己当导演?阿信答:“我们还有新专辑要制作,我不会往导演这一块转,但不妨碍五月天个别团员往这边发展。”

  内容:

  3D演唱会和三段“爱”

  《五月天3DNA》的名字来自乐队2009-2010年世界巡回演唱会的名称,全片共放入从七八场巡演里录得的12首歌,五月天代表作《恋爱ING》、《知足》、《你不是真正的快乐》、《离开地球表面》等一一献上,不时引发观众跟唱。

  演唱会实录中也插入三段与五月天演唱会门票相关的故事。在香港,小学生乐乐为去上海看演唱会,出尽百宝跟做咖喱鱼蛋的肥仔老爸林雪做“斗争”;在台北,刚失恋的刘若英坐上同样刚失恋的计程车司机任贤齐(微博)的车,一首《温柔》让两人走近;在上海,单车快递员雨剑为圆已故妹妹的心愿,攒钱买门票。演唱会那天,三拨人在门口相遇。

  这种“演唱会+故事”的组合,让本片有别于之前U2、迈克尔·杰克逊及小贾斯汀的音乐电影,让人不致完全错觉是在看演唱会。

  主角:

  五月天负责唱,刘若英们负责演

  五月天虽然号称本片主角,但主要工作仍是唱;非演唱会部分,他们只打打酱油,把主要戏份交给林雪、刘若英、任贤齐等专业演员。

  林雪、刘若英和任贤齐等客串明星交足功课,他们的演出虽然短得有点像广告,但仍使非演唱会部分温情且励志。

  五月天客串演出的部分则以轻松搞笑为卖点。如他们走进林雪的鱼蛋档,不但被要求排队等位,出门时还不小心扯下门把手,慌忙逃窜。阿信和怪兽在台北街头屡遭拒载,苦哈哈地背着琴跋涉,阿信掏出小本子,怪兽讶道:“你还有心情写歌?”阿信回:“屁啦,我只是记录一下有几台空计程车不载我们——36台!”

  3D:

  坐第二排,感觉被踩在脚下

  全片3D效果堪称突出。镜头全面展示出台上乐团各人的动态,坐在座椅上就如同置身演唱会现场。记者不幸坐在第二排,更感觉被吉他手“踩”在脚下。

  后期制作时,在演唱会画面上还叠加了羽毛、石头、肥皂泡飞舞、小星星闪动等特效,更有呼应演唱会上“变形金刚”装置的机器变形镜头,颇具3D大片品相。

  23日,《五月天追梦3DNA》将在内地上映。影片昨日在沪上点映,本报记者受邀观片。本片以台湾乐队五月天组合的3D演唱会实录穿插与他们演唱会相关的三段故事,打造出首部华语“3D演唱会电影”。银幕上五月天唱得High,银幕下近千观众挥舞蓝色荧光棒、伴唱声尖叫声“安可”声不断,让记者仿佛误入演唱会现场。

  本报上海专稿 特派记者翟晓林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