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SMAP组合来京开唱秀中文 工体举行国外首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6日18:22  北京日报
日本偶像组合SMAP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日本偶像组合SMAP 本报记者 方非摄

  本报讯(记者 李红艳)昨天,日本最红的男子偶像组合SMAP抵京,在人民大会堂举办媒体见面会。大会堂东门铁栏杆外,出现了少有的粉丝云集的景象。而真正见证SMAP在中国歌迷当中人气有多高的,将是今晚在工人体育场举行的演唱会。  

  SMAP五位成员一水儿的白衬衫、黑西服。“大家好!”落座之后他们用还算标准的中文同大家打招呼。五人当中,木村拓哉在中国的知名度最高,因此也成为焦点中的焦点。他说:“我知道,我们在中国和其他很多地区有很多粉丝,他们在网上的留言我们也经常看,很感动。今后我们会更加把本职工作做好,心里装着观众加油工作!”

  SMAP刚刚在9月9日迎来了出道20周年纪念,此番在北京的演唱会也是其首场海外演出,该活动由中国对外文化集团公司(微博)和日本株式会杰尼斯事务所联手举办。SMAP专门准备了3首中文歌,包括此前发行的《世界上惟一的花》、《夜空的彼岸》,以及一首会在演唱会当晚曝光的神秘曲目。为此,他们都在苦练中文。从某种意义上说,作为日本流行文化的名片,SMAP此行也扮演着中日文化交流使者的角色,就像木村拓哉说的:“日本3·11大地震之后,中国给了日本很大的援助。明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40周年,这场演唱会也算是一场提前的庆祝盛宴吧!”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