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快乐女声遭遇停办危机 湖南台称研发新节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0:37  天天新报

  “不知道下次我们再见是什么时候,但是无论如何都淹没不了这颗爱唱歌的心灵……”2011“快女”总决赛的舞台上,主持人何炅(微博)说这句话的时候有些伤感,有些无奈。因为比赛严重超时,湖南卫视(微博)受到广电总局暂停举办选秀活动一年的处罚。2011“快女”将成选秀舞台的绝唱?记者于决赛当晚采访了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天娱掌门人龙丹妮以及“快女”总导演马昊,他们均表示:“只要音乐在,选秀就不会死。”

  选秀之痛

  戴着脚镣跳舞的“快女”

  2011湖南卫视“快女”上周五晚落下帷幕,来自云南宝山的段林希以“黑马”之姿夺得冠军,“实力派”洪辰和“人气王”刘忻分列亚军和季军。回首半年来的辛苦历程,这一年的“快女”堪称是最不平坦的一年,海选之初,便饱受“选秀已死”的质疑声,进入总决赛后,不仅因为直播超时而面临被叫停的危险,连总决赛最后一场也只有100分钟,让终极之夜严重缩水。

  事实上从2009年开始,选秀节目就是“戴着脚镣跳舞”,今年广电总局更是严格把关,在强大压力下,快女“7进6”的直播踩着点准时结束。而为不影响最后一场的时段提前,后面的几场,甚至不惜提前结束来“示好”。“快女”总导演马昊接受采访时坦言:“今年遭遇到的困难,是前所未有的,甚至在直播前半小时内接到各种通知,要做出紧急调整,把原定一小时的节目缩到半小时内,但我们都挺过来了,我们发觉在有限的时间内同样能把节目做得很精彩。”

  选秀危机

  今年你还看“快女”吗?

  锅盖头段林希、国际范儿洪辰、大姐大刘忻、淡定姐苏妙玲、萌女付梦妮……尽管也能为今年的“快女”取上几个不同绰号,但就连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自己都承认,相较往年,今年有个人特色的“快女”不多。总导演马昊则表示,相比前几届以“80后”为主的“快女”选手,今年“快女”以“90后”居多,“‘80后’有自己的想法,‘90后’则比较听话,我们一直鼓励她们,希望能多一点自己的个性。”

  “快女”已走过八年,但今年夏天甚至有网友称:“再没有勇气告诉别人,我还在看‘快女’”。就连来总决赛采访的记者们都在窃窃私语,“来之前我刚刚做了功课,才知道谁是谁。”

  后选秀时代

  音乐不死 选秀不死

  “快女”停办终于从传闻变成了事实。网络上有7成以上的观众,表达了对湖南卫视选秀节目的怀念与不舍。不过也有不少观众认为停办对芒果台不失为一件塞翁失马的好事,有网友说:“这一届‘快女’本来就是强弩之末,这下正好可以沉静沉静,充充电思考些新招。”而想通过这个舞台实现梦想的年轻人们,仍希望比赛继续办下去。伴随“快女”走过了八个春秋的总导演马昊对比赛也许最有感情,她坚信:“只要音乐不死,选秀就不会死。”

  尽管影响力不如以前,但在所有卫视的选秀节目中“快女”仍是绝对的老大。今年深圳卫视(微博)、辽宁卫视、浙江卫视都加入了选秀之战,“快女”的停办是否意味着会福利他人?记者采访了几位卫视的负责人,他们均表示不管选秀舞台上有没有湖南卫视,自己都会更加努力地办好节目。

  芒果台有点“快乐”不起来

  明年夏天的选秀档播什么?湖南卫视新闻发言人李浩对此倒是很笃定:“我们一直在研发一些新的综艺节目,因为创新对于电视节目来说是最重要的。明年有伦敦奥运会、有十八大、有金鹰节,所以这个档期并不会缺节目。”

  “快女”的停办,加上甚嚣尘上的“限娱令”,令打出“快乐中国”旗号的湖南卫视短时间内很难“快乐”起来。事实上,它已经做出调整,娱乐节目的概念被淡化,注重公益、养生与健康节目,剧集方面,一度因为收视率低而被“下课”的红色剧再度回归视野,而《快乐大本营(微博)》与《天天向上》也在短时期内不再请港台艺人,没有了欧弟(微博)的《天天向上》收视率明显下降。当记者问李浩,欧弟何时能回归时,他颇为敏感地说:“你问的太多了吧!我们目前正在重新向总局申报,具体情况还要等总局那边的批示。”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