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段林希受访谈未来生活 自称想做海绵宝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1:00  红网-潇湘晨报微博
011快乐女声决战之夜段林希(右)黑马夺冠,刘忻(左)获得季军。图记者华剑 011快乐女声决战之夜段林希(右)黑马夺冠,刘忻(左)获得季军。图记者华剑

  上周五,跋涉了5个月的2011快乐女声落下帷幕,“黑马”段林希出人意料地坐上总冠军宝座,之前的夺冠热门洪辰与刘忻分列亚军和季军。

  昨日下午,新科冠军段林希、季军刘忻做客本报热线,并接受采访,畅谈比赛历程、未来计划。面对即将开启的生活新篇章,段林希说,“我要做一个不断吸收新事物的海绵宝宝”。人气王刘忻,吸引了不少“芯片”候在楼外,刘忻说,“我很喜欢郭德纲(微博)老师的一句话,谢谢你们抬举我。”

  本报记者龚义群 实习记者周浩 长沙报道

  段林希

  “我确实是黑马,你看挺黑的”

  做客本报热线,在舞台上经过5个月历练的段林希依旧像个孩子一样青涩地笑着,刚开始并不爱说话,声音很轻,跟刘忻和陪同的工作人员一起时才会放开说笑。聊的时间长了,褪去害羞的她会撩开衣袖看着手臂说,“我确实是黑马,你看挺黑的,而且我属马。”

  参加快女,早在几年前,段林希就有了这个想法,那时“快乐女声”还是另一个名字,“超级女声”。她喜欢张靓颖(微博),也喜欢唱歌,更想站到那个舞台放声歌唱,但很快受到了家人的“打压”,“爸说,你就别做梦了,舅舅也不同意”林希说。之后几届她都没能参加,继续在舅舅的酒吧驻唱。直到今年4月16日,舅舅带着她去到成都报名,她说“我记得很清楚,整整五个月,4月16号报名,9月16号总决赛。”18场比赛,坐上总冠军宝座,但最初她的目标不过是成都赛区50强,想为舅舅的酒吧拉点生意,“已经觉得是奢望了”。现在,她已“回不去酒吧唱歌了”,生活要开始新的篇章。21日,她和刘忻将赴台湾拍摄微电影,然后为10月份开始的12强选手合辑签售做准备,11月将到各地巡演。对于未来,她说,“挺想学习的,学什么都好,我要做一个不断吸收新事物的海绵宝宝。”

  刘忻

  “第三名挺好的呀,不遗憾”

  段林希、刘忻一行到达报社时,已有不少粉丝候在楼外,而没到热线开始时间,办公室的铃声便已此起彼伏。因等候电话过多,段林希还不得不左右开弓。热线结束后,便是红网的访谈直播,段林希和刘忻的粉丝依旧守在外面,刘忻说道,“谢谢这么多人为我们鼓掌、加油,我很喜欢郭德纲老师的一句话,谢谢你们抬举我。”

  16日比赛结束后,很多人问刘忻,“只拿了个第三名,是不是有遗憾?”她的回答总是,笑着说,“第三名挺好的呀”。不过,对刘忻来说,有一首歌绕也绕不过去,《老男孩》。总决赛上,这个27岁的追梦女孩看完自己一路历程的VCR,唱着“当初的愿望实现了吗,事到如今只好祭奠吗”,潸然泪下。“情绪来了,没Hold住,作为专业歌手,不应该有那样的情况。从音乐上讲,这是我所有歌里唱得最差的,但感情却是最真实、最到位的。”去年秋天,《老男孩》刚出来时,刘忻就已听了这首歌,“当时只是觉得喜欢迈克尔的经历挺像的”,而后来她站上了快女的舞台,电影中筷子兄弟(微博)参加了选秀节目‘快乐男孩’,“所有的都那么像,就像写给自己的。”

  全国总决赛一路走来,刘忻最难忘的时候是每周淘汰的选手离开城堡时,“只能看着,拖着行李箱的背影离开了。以前多热闹啊,大家一起吃饭,吵吵闹闹,谁给谁递个筷子递个碗的。所以,最后一场比赛彩排时,所有人都回来了,所有的回忆也跑回来了,感觉很幸福。”如今,比赛已落幕,全国12强的姑娘们将一起签售合辑、全国巡演,并奔向各自的前路,“毕竟是一届出来的,以后不管走得怎样,(都会)互相拉一把”。而她已和段林希达成一致,“用赚的第一笔钱,买一套房子,地下室里有各种各样的乐器,和乐手们玩音乐。”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