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wins阿娇紧张到摔倒 罗志祥出场抢风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19日11:41  信息时报微博
Twins前晚的演出,观众反应还是很热烈的 Twins前晚的演出,观众反应还是很热烈的
罗志祥助阵,让Twins演唱会有个完美收场 罗志祥助阵,让Twins演唱会有个完美收场
Twins的经纪人霍汶希(中)等人在前排盯场。叶伟报 摄 Twins的经纪人霍汶希(中)等人在前排盯场。叶伟报 摄
Twins专用的饮料。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Twins专用的饮料。信息时报记者 叶伟报 摄

  信息时报讯 (记者 丁慧峰) Twins“2011人人弹起演唱会”内地首站前晚在天河体育馆上演,劲歌热舞和怀旧十年都是常规套路,从《我们的纪念册》开场到《下一站天后》的大合唱,音乐和舞蹈与早前的香港站相比都算中规中矩。只是阿Sa全程显得驾轻就熟,而阿娇大半场似乎始终不在状态,表演侧手翻时还失手跌倒。后来罗志祥(小猪)出场合唱《小酒窝》,不仅全场气氛热爆,小猪出其不意的微博求关注,也让阿娇得以放松。

  阿娇进入状态稍慢

  当晚天气不错,气温较高,Twins一上来先以《我们的纪念册》试水,至快歌时当然少不了劲歌热舞,不时要抹汗饮水,但不减她们和歌迷的热情。两人全场变换数套服装,但基本和香港红馆场时相似。在备受瞩目的侧手翻、叠罗汉等招牌舞蹈环节,阿Sa顺利完成,而阿娇则在表演侧手翻时没有跟上,跌了一跤引来全场唏嘘,但歌迷紧接着报以掌声鼓励,事后阿娇表示因不习惯穿高跟鞋侧手翻,所以失手了。也许是因为这一跤留下阴影,阿娇随后的表现都显得战战兢兢,无论是唱歌还是与歌迷互动,都显得非常紧张,表情和肢体动作都显得僵硬,开口说话更是结结巴巴。

  与之相比,阿Sa就全场笑脸相迎显得更自如,而阿娇则事后在微博解释:“我真的有花时间去练声音喔,还好喉咙痛什么的都给我hold住了。”演唱会中段,不仅同门的Boy'Z现身合唱《死性不改》,成龙、刘德华、郑伊健、李克勤、张敬轩、王祖蓝等圈内好友,通过VCR各自送上了自己的祝福。演唱《相爱十年》时,阿Sa开始掏心掏肺:“真的没想到,过了十年还可以站在这个台上面,其实真的不容易。以前唱这首歌觉得很开心,但现在一唱这首歌都要忍住泪水,一路唱都会一路想起过去发生的事。”

  小猪出场风头抢尽

  尽管这算是Twins十周年的特别纪念演唱会,但当晚以嘉宾身份表演的罗志祥一出场还是引来更高分贝的尖叫。小猪一直到安可时才“姗姗来迟”,《3650》一曲合唱过后,阿Sa突然说:“现在要以普通话介绍这位嘉宾了。”顿时整个体育场被欢呼覆盖,而一身正装登台的罗志祥与Twins合唱一曲《小酒窝》更是让气氛High爆,看着小猪的不时卖萌装可爱,连阿Sa都忍不住笑场:“看到你就觉得好好笑。”阿娇很客气地说很荣幸能请来小猪当嘉宾,他则很鬼马地说:“没有,我是刚刚经过这里而已,在附近逛街,看到有演唱会,刚好就买了件西装就来了,连门票都没有。”全场顿时爆笑。

  随后小猪与Twins互动,小猪对阿娇说:“你微博没有关注我哦,你知不知道我天天翻你微博好辛苦,看你一直没有关注我就整天在哭……”女粉丝爆发尖叫之后阿娇才醒过神来:“啊?真的吗?手机拿来。”此后环节时小猪一人在台上演唱《海派甜心》主题曲《爱疯头》,在Twins下台之前小猪明知故问:“你们去干什么?”阿娇则说了可能是全场最放松的一句话:“下去关注你啊。”而小猪虽然引来当晚最高潮却不故意抢戏,放弃招牌热舞动作一个人安静唱完,最后问歌迷:“你们爱不爱Twins啊?”粉丝则大声回应:“罗志祥!”事后阿娇和小猪在微博终于“互粉”。

  演出的浮华背后

  近来的明星演唱会,舞台越来越华丽,Led屏幕的大量应用更是显得光怪陆离,灯光、烟雾和光影特效比3D电影还要震撼鲜活好多。但这些演唱会的舞台背后,却有着少为人知的闭塞和简陋,杂乱和拥挤。钢架结构的舞台浩大无比,可容纳歌手和众多Dancer劲歌热舞,一套套华丽服饰轮番上演,可是他们换衣服和休息准备的空间,都是临时搭建的帐篷。即便如Twins这样的大牌歌星,一样要忍受狭小空间的紧张和炎热。

  信息时报记者 丁慧峰

  狭小

  一般以为,明星出入都是高级保姆车,栖身的空间至少宽敞舒服。但因为演唱会的特殊性,不管是多大牌的歌手都要忍受其中闭塞。可以想象在一个舞台下边,有包括歌手、乐手、舞者、经纪人、保安等各种准备间被间隔开来。早前滚石三十鸟巢演唱会时,就有一张刘若英和黄品源在厕所吃盒饭的照片在微博流传甚广,虽然工作人员称“只有滚石可以让歌手在厕所吃便当”,不少网友感慨大明星其实也是“民工”待遇。

  拥挤

  因为狭小,所以拥挤,好在演唱会从彩排到演完不过一两天,但表演时的高度紧张还是让空间显得异常拥挤和嘈杂。尤其是在露天场所,一般歌手的化妆准备间是在舞台正下方,方便升降机使用以及换装方便。而周围则是不同工作人员就餐和存放设备的地方。为演出热闹好看,除乐手外还会有数以几十计甚至上百计的舞者,并且化妆换装改头饰需要在很短的时间内完成,争分夺秒更让空间显得无比拥挤。所以开场后,艺人经纪和高管都是要坐到前排观看,因为后台也没多少他们立足的空间。

  闷热

  尤其是在夏天的露天演唱会,炎热几乎成了最大的问题。舞台上虽然有干冰降温,但其实收效甚微,而不少工作人员,都还是用风扇降温。因为临时搭建的帐篷密封效果不好,即便是有空调也还是非常炎热。一般三面台背后空间已经非常有限,再加上陷身钢架结构的丛林,所以你来我往挥汗如雨是最常见的现象。歌手在台上跳来跳去一身是汗,下到台来照样是闷热无比。而因为舞台设备都是在体育场临时搭建的,更没有冰箱等配套设施,所以饮料都是采用泡沫制品保存。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