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张伟《大张旗鼓》参选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6:54  新浪娱乐微博
《大张旗鼓》古灵精怪的专辑封面 《大张旗鼓》古灵精怪的专辑封面

  新浪娱乐讯 据爆料,日前,由金牌大风选送的大张伟全新专辑《大张旗鼓》参选了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已经大红大紫的大张伟在2011年又重磅推出了这张《大张旗鼓》,沿袭他一贯的古怪搞笑的风格,歌曲名字更是一首比一首亮眼,“范儿”、“有钱你买不到”、“爽歪歪”、“我滴神”等等,尽显了他的“耍宝”本领。

  在这张精心打造的专辑《大张旗鼓》中,大张伟依旧包揽全部词曲创作与编制,除了音乐创作部分,身兼数字音乐公司创意总监的大张伟,还全面主导了此次专辑的视觉创意部分,包括服装、造型、图片、MV、封套设计等工作。此外,从服装款式、面料的选择到MV脚本分镜的设计,大张伟都亲力亲为。法国电影新浪潮倡导所谓“作者电影”,看来音乐界也要提出“作者专辑”的概念了。 

  正如大张伟所言,“不是所有庸俗都等同于通俗,不是所有复制都称之为复刻”,大张伟的音乐理念始终如一,并且紧随时代潮流的发展。大张伟的作品无疑是后现代的,充满了解构、颠覆、挪用和拼贴。从专辑的封面就能看出来,喜庆的年画风格,浓墨重彩的行书字体,乡土气息十足。但怀旧只是他的一个游戏符码,怀旧也时尚,复古也新潮,庸俗也文艺。套用一句网友的话:“怀旧固然是当下时代的关键词,但以一副伤春悲秋的情绪来怀旧、感伤的话,你就不Fashion了!”

  大张伟本身就是京范儿、嬉皮、小朋克的代言人,从音乐、语言到服装无不体现着时代的玩乐主义和娱乐精神。他游刃有余地在俏皮、犯贱、卖萌、装傻中往来穿梭,时而深情款款,时而没心没肺,时而佯装惆怅,时而自怜又欠抽。但可贵的是,他玩出了味道,玩出了风格,玩出了门道,玩出了事业。也就是他这么个“大活宝”征服了全国亿万观众的心。

  如今已是酷狗音乐总监的大张伟,在15岁的时候还曾被《智慧少年》杂志评为全国六大智慧少年之一呢。这真是应验了那句老话:自古英雄出少年!

  (戴菲/文)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