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和平的天空”音乐会排练 多明戈指点中国三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1日17:52  北京晚报微博
多明戈指点中国三高 程宁摄 多明戈指点中国三高 程宁摄

  昨天下午,“和平的天空”音乐会在北京交响乐团紧张排练,在中途休息的时候人们都聚集到院子里,时不时地把目光投向大门口。16时左右,一辆黑色轿车缓缓驶进院子,一位黑衣白发的老人走下车,他就是人们期待已久的著名西班牙歌唱家多明戈。在等待的人群中,戴玉强、魏松和莫华伦(微博)三位男高音歌唱家的心情格外激动,他们不仅在今晚的音乐会上与多明戈同台演出,还有幸得到多明戈的亲自指挥和指导,对于10月21日即将举办中国三大男高音音乐会的他们来说,这次的机会非常珍贵。

  镜头1  屏住了呼吸听他唱

  在和音乐会指挥短暂沟通之后,多明戈和三位中国男高音的排练开始了,多明戈先排练了一首自己在音乐会上即将演唱的歌曲,当他优美抒情的声音在排练厅中响起,人们都屏住了呼吸,三位歌唱家听得非常认真,戴玉强更是投入,完全沉浸在多明戈的歌声中,表情跟着音乐一起变化,拿着矿泉水瓶的手臂在空中打着节拍。

  “他都70岁了,还能保持这么好的声音和状态,简直太棒了”,戴玉强由衷地感叹,魏松对多明戈声音的比喻更形象,“他的声音出来的时候像在面前扣了一个小面罩,中气十足,非常立体”。

  镜头2  憋足了劲唱给他听

  昨天最吸引眼球的是多明戈为三位男高音担任指挥。在中国,多明戈多以歌唱家的身份登上舞台,其实他也是一位钢琴家和指挥家,他上大学时曾主修指挥,这次能够在北京看到多明戈指挥乐队非常难得。戴玉强最先登场,只见他猛喝了两口水,拉开架势准备演唱,戴玉强的全情投入也感染了多明戈,开始坐着指挥的他一度激动得站起来,并转身用表情和手势与戴玉强交流。排练的最后一首歌曲是三人合唱《今夜无人入睡》。在“世界三高”面前,“中国三高”憋足了劲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精彩的演唱引来场内所有人的喝彩,走下指挥台,多明戈还给了他们一些细节上的指点。

  当问到三位歌唱家在多明戈面前演唱是否紧张时,戴玉强表示,“如果年轻的时候见到他肯定紧张,想着怎样好好表现,现在人到中年,不会给自己那么大压力了,有的全部是对大师的尊敬”。虽然这么说,但是从戴玉强唱到略微充血的眼睛里,从莫华伦全程负责拍照录像的表现上看,见到偶像的激动心情不分年龄大小。多明戈临走时,魏松还送给他一张自己的最新专辑《奇迹》,全部是他用美声演绎的中国民歌,问他为什么选择这张专辑,魏松笑言,“让大师听听中国歌,下次来可以多唱中国歌”。  本报记者 罗颖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