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Nevermind》制作人:与柯本合作很“头疼”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4:31  新浪娱乐微博
《Nevermind》制作人布奇-维戈(Butch Vig) 《Nevermind》制作人布奇-维戈(Butch Vig)

  新浪娱乐讯 1991年的9月24日,涅槃乐队的第二张专辑通过主流厂牌正式发行,这也将科特-柯本(Kurt Cobain),奎斯特-诺沃塞利奇(Krist Novosalic)与戴夫-戈洛尔(Dave Grohl)这支来自西雅图的三人小众乐队一举变成了影响一个时代音乐乃至文化的象征。

  《Nevermind》一经发行便迅速登上了排行榜首位,并且在全世界取得了不可思议的3千万张销量。《Nevermind》也成为了那个时代最具成功,同时也最具影响力的专辑。在随后的20年间,有无数的乐队与乐迷称自己受到了《Nevermind》的影响,并从中寻找到灵感。毫无疑问,这张专辑还会在20年后继续影响到后来音乐人与乐队。

  不过乐队在第一次为《Nevermind》混音的尝试可谓是一场灾难,《Nevermind》的制作人布奇-维戈(Butch Vig)回忆说:“我当时希望对鼓和吉他进行均衡,但是柯本过来对我说:‘把所有的高音都关掉,我希望专辑听起来更像黑色安息日(Black Sabbath)。’我当时的感觉就像是被人从屁股上踹了一脚。”布奇-维戈补充说:“科特充满魅力与智慧,但是他经常会陷入到各种的情绪之中。他会突然间陷入一种完全投入的状态,之后突然间他似乎如同打开了一个开关,然后坐在角落中,完全迷失在自我之中,我真不知道如何处理这种情况。”

  在回忆起当时录制专辑时,维戈回忆道:柯本,诺沃塞利奇与当时的鼓手查德-查宁开着一辆货车,从1900英里外的西雅图一路赶来,而且中间并没有休息:“他们三人开着一辆货车就过来了,而且估计几个人已经有三四天没有洗过澡。”

  涅槃乐队的经典专辑《Nevermind》将于今年迎来20周年庆典,而环球唱片公司也将以豪华版再版这张经典专辑,其中CD/DVD版本将收录涅槃乐队1991年在西雅图“Nevermind”时期现场。此外,一项有关涅槃乐队的艺术,照片以及回忆的展览也将在英国伦敦举办。

  本月,涅槃乐队贝斯手诺沃塞利奇也将在Grunge运动的老家西雅图举办一场音乐会,以纪念《Nevermind》发行20周年,而这场音乐会的收入将捐献给西雅图知名音乐人苏西-特纳,这位推动Grunge运动的音乐人被诊断出身患癌症。参加这场演出的乐队包括有Fastbacks,The Screaming Trees以及Vaporland等,前涅槃乐队的鼓手戴夫-戈洛尔将不会参加这场演出,他的乐队喷火战斗机(Foo Fighter)将于同一晚在克利夫兰进行演出。(velvet/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