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云迪武汉上演独奏音乐会 琴台剧院座无虚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3日17:16  汉网-武汉晚报微博
李云迪 李云迪

  本报讯 (记者 何娅 通讯员 喻畅) 2000多年前曾留下高山流水遇知音佳话的地方,昨晚上演了现实版——武汉广场力邀蜚声国际的钢琴王子李云迪(微博)在琴台音乐厅上演了一场独奏音乐会,李云迪犹如一位优雅浪漫的魔法师,用精准的演奏和优雅的风度征服了全场观众。

  从2002年起航的武汉广场VIP秘密沟通会,每一年都表达了一个主题,传递一种芬芳的气息。继2009年首邀韩国国宝级演出团体NANTA炫打厨房秀,为武汉消费者打开了一扇近距离看世界的窗;2010年邀请中国语文剧场最出色的台湾赖声川(微博)表演工作坊出品另类钢琴相声剧“弹琴说爱”中国内地首演,献上中西文化碰撞、古典与现代串联的精粹之作;今年的主题是“魔法”。

  昨晚的琴台剧院座无虚席,不少观众是带着学琴的孩子专程来感受现场演奏的魅力。身着黑色燕尾服的李云迪走上台,如高贵的王子般向观众微微颔首,坐下开始演奏。与郎朗(微博)的激情奔放不同,李云迪的演奏风格优雅而克制,从始至终不发一言,笑容也淡得若有似无。他的手指在琴键上自由飞舞:细腻婉转的《夜曲》,酣畅豪放的《在那遥远的地方》、意趣盎然的《彩云追月》、雄浑豪迈的《保卫黄河》……钢琴仿佛被赋予了神奇的魔法,让听者的心灵挣脱尘世的束缚,心甘情愿被旋律左右,如痴如醉。

  昨晚的演奏会上还出现了一次颇为尴尬的意外,李云迪开场演奏了5首《夜曲》之后,起身向观众致意,并走回了后台,不少观众以为是到了中场休息,立刻起身走动寒暄。直到李云迪不动声色地再次出现在台上,优雅沉稳的气质立刻HOLD住全场,喧闹的音乐厅瞬间安静下来,观众们又沉浸在音乐的海洋中。演出结束后,被来宾们经久不息雷鸣般的掌声所感染,李云迪欣然返场安可。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