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Chickenfoot发新碟 第二张专辑取名“第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00:53  新浪娱乐微博
鸡爪乐队 鸡爪乐队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超级摇滚组合鸡爪(Chickenfoot)周三(9月28日)即将发表新专辑《Chickenfoot III》。奇怪的是,这虽然是乐队的第二张专辑,却没有像通常那样追随首张专辑《Chickenfoot》命名为《Chickenfoot II》,而是直接跳跃到了第三。

  所谓超级组合,就是由非同一般的人构成的组合。乐坛大咖们出于某种原因走到一起,录一张专辑,举行一圈巡演。他们痴迷于彼此间无法预料的化学反应,往往带有临时和玩票的性质。鸡爪乐队也是如此。曾经效力于金属乐团范海伦(Van Halen)的塞米-夏甲(Sammy Hagar)和迈克尔-安东尼(Michael Anthony),吉他大师乔-塞奇尼(Joe Satriani),呛红辣椒(Red Hot Chili Peppers)乐队的鼓手查德-史密斯(Chad Smith)在2008年走到了一起。当时安东尼和史密斯在夏甲经营的一间俱乐部里演出,人们询问他们打算什么时候巡演,组合的念头就这么产生了。人们认为乐队的名字与和平标志(即反核战标志)有关,乐队的Logo也与之非常相似。因为形状酷似鸡爪,这个标志被称为“伟大的美国鸡的脚印”。贝斯手安东尼解释,他们当时并没有想得那么深入,只是觉得他们有三个人,而鸡的脚印正好也是三根脚趾。一开始这只是临时的戏称,随着组队的消息越传越广,鸡爪的名字就被确定了下来。

  仅有三个人是不够的,他们还缺一名吉他手,塞奇尼是最佳人选。鸡爪的首场演出是在主唱夏甲的个人演唱会上,奇妙的化学反应和观众的热情刺激了创作的欲望。录音先是从夏甲的家开始,后来搬到了乔治-卢卡斯的天行者音效公司。2009年6月,鸡爪的首张同名专辑问世了,在美国排行榜的最好名次是第四名。他们随后在欧美地区巡演,直至史密斯返回呛红辣椒参与第十张专辑的制作。

  去年4月,塞奇尼透露鸡爪的第二张专辑已经启动。由于史密斯忙于呛红辣椒的事务,他们直到今年1月才一起进入录音室。新专辑名为《Chickenfoot III》,收录了11首歌,首支单曲《Big Foot》在8月2日推出。谈到专辑为什么不像通常那样叫做《Chickenfoot II》,而是直接跨越到III,夏甲解释道:“我感到了一些压力。第一张专辑的时候没什么感觉,因为没有期待。我们是为了快乐才做的。我们知道它不会差。我们只是想在一起玩,没有考虑商业或者巡演计划。一切进行得那么自然,以至于我们从未回想过。等我意识到的时候,已经做完50场演出了。”于是,为了摆脱第二张专辑往往无法超越首张专辑的惯例,鸡爪干脆直接放弃第二张专辑。夏甲说,《Chickenfoot III》是他们的第三张专辑。

  无论这张专辑是第二还是第三,总是避免不了要跟第一张专辑进行比较。夏甲告诉歌迷可以期待听到许多和首张专辑类似的古典摇滚风格。他推荐旋律最动人的一首是《Three and a Half Letters》(三封半信)。他挑选了20封幸运歌迷的来信,把它们变成三封由他朗读(有时甚至是叫喊)的信,中间还夹杂着塞奇尼爆发性的吉他。夏甲说:“我的经理卡特(John Carter),今年年初去世了,他一直让我写一首关于失业者的歌。我告诉他,‘有点土’。直到我收到一封来自阿富汗的信,信的最后写道,‘我需要一份工作,老兄。你能帮我吗?’突然之间,我意识到有一首歌要诞生了。”

  从11月开始鸡爪将在美国巡演。由于史密斯要参加呛红辣椒的巡演,鼓手肯尼-阿罗诺夫(Kenny Aronoff)将临时顶替。夏甲认为这次短期巡演是对新专辑的检验,他们可以在观众面前“学习如何协作进行现场表演”。

  《Chickenfoot III》曲单:

  1.《Last Temptation》4:02

  2.《Alright, Alright》4:39

  3.《Different Devil》4:24

  4.《Up Next》4:33

  5.《Lighten Up》5:12

  6.《Come Closer》4:08

  7.《Three and a Half Letters》4:07

  8.《Big Foot》3:49

  9.《Dubai Blues》5:02

  10.《Something Going Wrong》5:16

  11.《No Change》4:24

  (Linden/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