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涅槃《Nevermind》面世20年 数字盘点经典之作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6:18  新浪娱乐微博
《Nevermind》发行20周年 《Nevermind》发行20周年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到今年9月24日,涅槃乐队(Nirvana)的经典大碟《Nevermind》发行了整整二十年。除了在摇滚历史上名垂青史之外,这张《Nevermind》还给整个流行文化带来了强烈的震动,将一些地下文化带进了主流社会。可以说,从1991年9月24日开始,世界变的和以前不一样了。

  在此之前,关于这张专辑当年的制作过程和幕后的一些花絮媒体都已经做了全面的总结,本文主要从数字方面来盘点一下涅槃乐队这张经典之作,以下就是关于这张专辑的一些重要的数字统计。

  7305:这是《Nevermind》已经上市的天数,这个数字等于17万5320个小时或1051万9200分钟或是6亿3115万零2000秒。

  46521:这是Geffen公司最初发给各零售商的《Nevermind》专辑的数量,当时,Geffen Records的目标是这张专辑能够卖到20万张。

  144:《Nevermind》唱片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当中上榜首周的排名。

  9:在发行九个星期之后,《Nevermind》的销量便突破百万,成为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承认的白金唱片。

  1:1992年1月11日,《Nevermind》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上的排名,在这一周,《Nevermind》取代了“流行之王”迈克尔-杰克逊(Michael Jackson)的《Dangerous》,成为了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当中的领头羊。

  253:《Nevermind》在Billboard Top 200专辑榜中一共停留的周数。

  3000万:《Nevermind》在全世界范围内的总销量,在美国,这张专辑被美国唱片工业协会(RIAA)评定为钻石唱片(销量达到1000万张)。

  0:《Nevermind》得到的格莱美奖数量(提名了两项)。

  4分30秒:《Nevermind》首支单曲《Smells Like Teen Spirit》的长度。专辑版的是5分零1秒,是整张唱片中第二长的歌曲,仅次于隐藏曲目《Endless, Nameless》。

  9:科特-柯本(Kurt Cobain)在《Smells Like Teen Spirit》结尾时高喊“a denial”的次数。

  6:《Smells Like Teen Spirit》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中的最高排名。

  6亿7千万美元:在《Smells Like Teen Spirit》发行六个月之后,高露洁公司收购Teen Spirit喷雾剂制造商Mennen时付给他们的现金和支票总量。

  2:“Teen Spirit”现在的香型数量,在这个牌子当年人气最旺的时候,有多达十种香型。

  30000-50000美元:拍摄《Smells Like Teen Spirit》音乐录影带的预算。

  7百万美元:迈克尔-杰克逊与珍妮-杰克逊拍摄《Scream》音乐录影带的预算,据报道这是史上最昂贵的音乐录影带。

  18-25岁:《Smells Like Teen Spirit》MV中客串演员的年龄,据报道,当时招募群众演员的要求是“看起来像中学生的年纪,预科生,朋克,书呆子都行”,“请做好要呆好几个小时的准备”。

  4:《Smells Like Teen Spirit》在1992年MTV音乐录影带奖中获得提名的数量,最终,《Smells Like Teen Spirit》拿到了“最佳另类录影带”和“最佳新人录影带”两个奖项。

  1:恶搞明星Weird" Al Yankovic的《Smells Like Nirvana》在1992年MTV音乐录影带奖中获得了一项提名。

  5000万美元:2006年,在去世12年之后,科特-柯本以五千万美元的收入排在福布斯杂志的年度已逝名人财富榜榜首。(KFC MAN/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