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凤凰传奇巡演 女主唱:观众破十万就回家生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6日16:20  北京晚报微博
凤凰传奇与毕福剑 凤凰传奇与毕福剑

  近来突飞猛进的歌唱组合凤凰传奇(微博),本周在京发布第五张专辑《大声唱》,并宣布11月12日在奥体中心举办第二场北京个唱。作为同从央视《星光大道》节目成名的歌手,李玉刚(微博)、阿宝、郝歌以及“星光报幕员”毕福剑(微博)当天一起来到现场助阵。李玉刚还笑称要与毕福剑组成“碧玉传奇”比拼凤凰传奇。结果“毕姥爷”嫌李玉刚不够“级别”,声称要与郑海霞组团。  

  上线听过亿人次

  凤凰传奇的走红成为内地音乐市场近年来的一种奇特“现象”。他们以接近“草根”的形象出道,同时也被海量听众喜欢,但音乐业内人却有观点认为他们无法通向高端。之前微博曾流传过一个“不同手机用户的三大爱好”的笑话段子。比起“游戏、拍照、发微博”、“刷机、重启、换电池”来,“山寨用户三大爱好:凤凰传奇、凤凰传奇、凤凰传奇”尤其显出所谓“精英阶层”的戏谑观点。

  发布会上,凤凰传奇倒是对这种“讽刺”表示笑纳。男主唱曾毅说:“听到这个其实很开心,不管是网上还是手机上,有人听就一定是好事。”女主唱玲花更表示自己非常喜欢这种段子,她还亲自转发过这个微博。

  凤凰传奇的公司则用数据为他们撑腰。据百人娱乐公司宣传总监介绍,凤凰传奇出道七年以来,《月亮之上》、《自由飞翔》、《全是爱》、《郎的诱惑》、《最炫民族风》、《荷塘月色》等11首单曲的在线试听量均超过1亿人次。其中2010年作品《荷塘月色》在一年之内仅手机铃声、内置及彩铃下载应用就达到5000万人次。组合的四张专辑(不含精选辑)实体唱片总销量突破600万张。这对已几乎被人遗忘的“唱片产业”来说已是“天量数字”。

  下部队最受欢迎

  凤凰传奇的广受欢迎还可以从另外的侧面被证实。二炮文工团艺术指导、著名歌手李丹阳(微博)来到发布会现场。她表示,凤凰传奇是加入二炮文工团的新成员,但每次下部队演出他们却是受欢迎程度最高的演员。而“毕姥爷”在登台时也以酸溜溜的表情说:“过去是他们追着我要求上星光大道,现在我得追着他们问能不能百忙之中抽空来上节目了。”

  在演出市场上,凤凰传奇也逐年发力。这次奥体演唱会就是继2010年10月的北展首次北京演唱会后的一次“升级”。同时他们也在开展新专辑全国巡演。女主唱玲花用另一种方式表达了对自己团体的信心:“这次巡演观众总数如果突破十万,我就回家生小孩去。”  本报记者 刘颖文图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