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快报:天王50岁生日 永远的偶像刘德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01:1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天王50 永远的偶像 天王50 永远的偶像

  新快报(微博)记者 刘嫣

  这个圈子里有很多“偶像”,论粉丝的数量和疯狂程度,刘德华不见得是排第一的那个。但他对粉丝的爱护程度,就绝对可以排到第一。

  作为一名娱乐记者,这些年在采访过程中,也算是见过不少“偶像”的真面目。有那么几个拥有众多粉丝的“偶像”,其行为举止以及言谈修养,实在是不敢恭维。最近,电影市场上多了很多“粉丝电影”,因此“粉丝的票房效应”也开始为人关注。在一些调查中,粉丝们都表示对偶像的付出,应该是默默的,持续的,并且不求任何回报的。这也多少可以反映出,偶像是怎么对粉丝的。

  我不算是老刘的粉丝,但我身边有好几个朋友是。我也喜欢跟着她们一起称呼他“老刘”,而不是“华仔”。大概因为这样的称呼,多少包含着有些被他照顾的意思,像我们身边很多关系亲近的长辈一样。听她们说,过年的时候老刘会给利是,老刘生日的时候,会请她们吃饭,还唱歌给她们听。有人家里有变故了,老刘会惦记着,有人结婚老刘还会录贺词……有这样的偶像,让粉丝们觉得很幸福,很骄傲。

  因为老刘这些年来一直在兢兢业业地拍电影,所以每年我也有好几个采访他甚至与他面对面的机会,每次也都令我印象深刻。

  最近的一次是因为《桃姐》,我在香港探班,老刘穿着干净的白衬衣,和大家一起随意地坐在片场的沙发上。我坐在他旁边,说到高兴的时候,他还会拍拍我大腿,就好像是朋友在拉家 常一样。去年在横店探班《狄仁杰之通天帝国》的时候, 就在老刘的休息室里,他吃得很少,粉丝们送来很多水煮花生,非常香,但他硬是抵挡住了诱惑,没吃。再往前,《兄弟》上映的时候,我跟他聊了很多“信任”与“背叛”的话题,明显感觉老刘这么多年走过来,一定经历过很多被骗、背叛,问他亲爹能不能信,他都犹豫了很久才回答。当然,其实每次采访的接触都很表面,要凭三五次谈话就了解一个人,可没那么容易。

  不过,就凭老刘这么多年来对粉丝的心,还有他这么多年来明里暗里做的那些公益事业,还有他一直在致力培养新导演、新演员、新制片人,还有他对家人的照顾,还有他的努力工作……有些偶像纵然能做到其中的一两条,断然不能做到全部。所以刘德华才是真正的偶像,过去五十年是,希望未来五十年还是。

  (刘嫣)

  他给自己的礼物:放假一天

  粉丝给他的礼物:四处为善

  今天,是香港四大天王之一的刘德华50岁的生日。属牛的刘天王,在这半个世纪里几乎就没有怎么清闲过,影、视、歌、慈善全方位发展,堪称是“最勤劳的天王”。

  每一年的生日,刘德华总喜欢把时间留给家人。往年要是没有特别大的事情,他总是会预留出一周的时间,带家人出国旅游。而今年却因为忙着拍杜琪峰导演的《盲侠》,只能是把生日当天留出来休息一下了。

  和往年一样,与歌迷、影迷们的庆祝活动,早就已经在9月12日中秋之夜举行。今年五十大寿,最特别的地方就在于天王大摆了150席斋宴,地点选在了地方宽敞的亚洲博览馆。有“华仔天地”的成员告诉记者,往年与刘德华庆祝生日,基本上都是晚会的形式,不会“摆酒”。印象中华仔也就摆过几次酒,其中有一次是2000年他拿了金像影帝的时候。

  当天生日宴上,刚刚拿了威尼斯影后的叶德娴,特意穿上华仔送她的黑色透视装到场,不但送上一曲《明星》祝贺,还把自己的影后奖杯送给华仔当礼物,哄得寿星相当开心。好友苗侨伟、汤镇业(微博)、黄日华、李克勤(微博)、黄秋生(微博)、林家栋、郑丹瑞、谷德昭也都纷纷到场,压轴节目由华仔表演多首歌曲。之后志伟带领全场歌迷高举双手,许诺爱华仔一生一世,令华仔感动到眼泛泪光。传说当天会到场亮相的“华太”朱丽倩,却并没有出现,有香港媒体称她是不愿意抢叶德娴的风头。不过,华仔忠实的粉丝们却已经并不介意当年他瞒婚的事情,当黄秋生主动建议刘德华应该多带太太出来逛街时候,台下的粉丝们都欢呼雀跃。

  与此同时,世界各地的华仔粉丝也纷纷举行庆祝活动。其中台湾的粉丝也别出心裁,去老人院做义工。因为刘德华和叶德娴刚刚主演过的《桃姐》,正是关注老年人问题的。另外也有香港和内地的粉丝,纷纷走上街头献血或者帮助流浪猫狗筹集捐款,以此来祝贺偶像的五十大寿。

  解读天王刘德华演艺道路:真我的风采

  揭秘天王刘德华感情世界:很传奇也很感性

  刘德华堪称公认劳模 对慈善热心冲破明星光环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