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佺张玮玮郭龙兰州发声 黄河边唱起《黄河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23  新浪娱乐微博
张佺、张玮玮、郭龙兰州献唱 张佺、张玮玮、郭龙兰州献唱

  新浪娱乐讯 “黄河的水不停的流,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每次张佺、张玮玮(微博)、郭龙三人演出到最后,都会清唱这首属于家乡兰州的歌儿作为结束。而就在昨晚的兰州金城剧院。三人唱起这首《黄河谣》的时候格外严肃而庄重。黄河就在一公里外日夜奔流,月亮依然照在铁桥上,台下他们的父母亲人和从白银专程赶来看他们的中学同学们散落在下900个观众中间。这是“首届兰州城市民谣音乐节”上最动情的一幕。很多家乡的歌迷不禁唏嘘:“野孩子”终于回来了!

  9月18号张佺、张玮玮、郭龙三人从各地回到兰州,在连续三天紧张的排练之后,昨晚带来了《野孩子》、《消失》、《眼望着北方》、《早知道》、《你可知道》等11首的野孩子时期的歌曲,这些用冬不拉,口琴,手风琴和手鼓从新编排的版本,更加内敛严谨。当天正是野孩子已故乐队成员小索的生日,三人特意兖州了小索曾经写的演奏曲《小马过河》纪念这位远去的朋友。而之前张玮玮和郭龙也如《白银饭店》、《两个兄弟》等属于自己的作品。和野孩子时期的作品一样,这些歌曲也深受兰州本土风俗文化的影响,带着孤绝而浪漫的气息。

  在西北这边神奇土地上,又何止长出了一个野孩子?作为此次“兰州城市民谣音乐节”的演出嘉宾,来自宁夏的赵牧阳同样给人带来了动人心魄的震撼和惊喜。这位中国摇滚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鼓王”如今在银川过着低调神秘的日子,他弹一把三弦唱秦腔,高亢苍凉的嗓音,自由随性的弹拨吟唱,让“民谣”更有了贴近土地与灵魂的质感。正如在场的兰州作家韩松落所说:“的歌像棵老梅树。”

  而作为兰州本地的歌手,李建斌也做了一个干净漂亮的开场,不仅演唱了《草木一生》专辑中的经典作品,还与吉他手王彬合作了一首老布鲁斯演奏曲,旋律动人。作为兰州本地的音乐推动者,李建斌经常在兰州的酒吧演出并组织演出,所以 当兰州的文艺青年才台上看到他第一个出场的时候,都发出了会心的一笑。在这边土地上,正是有了这些心中充满热爱的人,我们才能,“走过生活,并听见歌唱。”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