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杰谢娜云南大婚 耗资3000万办婚礼成关注焦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1:49  大河网-大河报微博
谢娜张杰 谢娜张杰
李宇春 李宇春
何炅 何炅
苏友朋 苏友朋

  记者 王峰 文 李康 图  核心提示

  本报香格里拉专电 昨日,张杰和谢娜在云南迪庆州香格里拉普达措国家公园举行婚礼,虽然结婚是两个人的事情,但明星结婚势必引来媒体密切关注,遗憾的是,事先通知全国媒体前来采访的张杰经纪公司天娱传媒将媒体采访区设立在距离婚礼现场约500米的距离,并严禁记者进入婚礼现场。

  昨天上午11时许,明星嘉宾开始通过媒体区陆续进场,但他们的座驾直接开到通往婚礼现场的一座小桥入口,拍照便成了争分夺秒的事。苏有朋、李宇春、张茜、阿朵等人引起现场一片快门声,何炅、李维嘉、吴昕、杜海涛的亮相被人戏称“快乐家族”的野外版。最惨的要数吴奇隆了,他到达现场后突然内急,在奔向卫生间的路上还被现场群众和记者狂追。与以往幽默搞笑的形象相比,小沈阳这次有点酷,白衣白裤外加一副墨镜,有人问起带了什么贺礼,小沈阳回答:“是师傅(赵本山)的一幅字。”

  下午两点多,婚礼结束,谢娜和张杰终于亮相,但只给媒体留了不到10分钟的拍照时间。

  关于当地政府投资3000万为谢娜和张杰举办婚礼,以及二人选择在国家公园举行婚礼是否破坏当地生态环境也被人们关注,对此,香格里拉当地政府和婚礼的当地承办方——迪庆州旅游发展集团均予以否认。

  A

  婚礼耗资3000万?

  [回应] 政府不可能为明星婚礼出钱

  日前,一位知情人士在网上爆料,张杰和谢娜的婚礼得到了香格里拉当地政府的大力赞助,不仅提供国家一级保护的森林公园作为场地,更大手笔包下了婚礼仪式的所有筹备费用,总共耗资达3000万元。而张杰和谢娜则以充当“旅游形象大使”作为合作交换条件,为香格里拉的旅游业作大力推广。

  对此传闻,天娱传媒的态度是不回应。记者们在采访区域看到一位当地工作人员,马上围上去采访,此人说在5分钟后接受媒体采访,“因为要把整个事件理一理”。5分钟后,该工作人员再次面对镜头,称“政府投资3000万是不客观、不负责任的报道”,她说:“记者们也都在现场,这3000万投在哪儿,你们能看出来吗?婚礼是由北京的公司在做,我们只是负责婚礼嘉宾大巴车的使用以及住宿。这只是一个纯粹的企业行为,和政府无关。”当记者问及她的职务和名字时,她说:“名字我不能说,你们就写迪庆州旅游发展集团婚礼筹备组负责人吧!”

  迪庆州委宣传部部长鲁永明的回应是:“明星个人办婚礼,怎么可能由政府来出钱呢?这样的事是脑子有问题的人才会做的,完全不符合常理嘛。”关于香格里拉县聘请谢娜和张杰为“旅游形象大使”的消息也遭到鲁永明的否认,鲁永明表示从未有过官方正式的命名,这一切都是“炒作”。

  相关链接

  这场婚礼其实不咋花钱

  据媒体报道,谢娜和张杰下榻的酒店是当地的五星级酒店,环境优美, 标价为7475元一晚。晚宴所用的桌椅装饰布套全部都是新定做的,晚宴主色调为白色,约300平方米的会场被装饰成白色帐篷,这样规格的包场日常价格为6万元一天。如此一来,婚宴从准备到举行共计4天中,仅酒店包场便要花去24万元,但本着推广酒店和香格里拉旅游业以及提倡环保理念的考虑,酒店只象征性地收取了少许费用。

  据赞助此次婚宴的某食品公司负责人黄先生透露,“素食晚宴”由文莱皇家御厨林大厨与文殊院素食大厨共同掌勺,共预备了22桌,菜品采用黑松茸、藏红花等珍贵食材做成,每桌标准为4000元,赞助总费用约10万元。

  执掌婚宴“全素宴”的文莱皇家御厨的商业价高达几十万一场,而此次“杰娜”大婚,他却分文不收,“我不认识他们,但他们作为名人能推广素食和环保理念,我很赞同”。

  娜情史

  谢娜与刘烨的旧日情

  谢娜的初恋男友是刘烨,两人恋爱那会儿,还是两个青涩的青年。谢娜在北京当“北漂”时,经朋友介绍认识了刘烨,刘烨对谢娜说:“干脆我们相互鼓励、共同进步得了。”就这一句话,谢娜成了他女朋友。不过,当时还在中戏读大四的刘烨远没有今天风光,在谢娜眼里,刘烨“特邋遢,不爱收拾,当然没女孩子追求了”。

  可惜这段在外界看来是金童玉女一般的美满爱情,还未到7年之痒,就最终劳燕分飞。2006年年初,媒体报道刘烨和谢娜低调分手。2006年8月,刘烨曾多次公开表示希望与谢娜重归于好,谢娜也在自己的书《娜是一阵疯》中缅怀这一段难忘的感情。可最终两人还是有了各自新的恋人,怀念也只能是怀念了。

  谢娜和张杰的恋爱史

  2006年,张杰被爆和同是四川人年长自己1岁的著名主持人谢娜谈恋爱,当时的谢娜刚刚结束和刘烨5年的爱情长跑。当时,张杰参加湖南卫视第一届“快男”,以唱功而引人注目。而在他的比赛过程中,谢娜没少出力。 

  2009年夏,谢娜和张杰被媒体拍到牵手出现在北京居所并一同外出甜蜜购物的画面。当时有谢娜所住小区的保安称,两人已同居达两年之久。

  2010年1月31日晚,在一个颁奖礼上,主持人谢娜对拿了“最人气男偶像”的张杰说:“祝福我的男朋友张杰!”正式承认恋情。而张杰在接受采访时也证实:“我们确实在恋爱。” 

  2011年5月5日,网友爆料张杰谢娜已经在成都新都民政局登记领证。当天下午,谢娜父亲接受采访时默认了此消息。

  2011年8月6日,农历七夕,谢娜在微博上发布婚讯,后其公司证实可能在9月完婚,2011年9月21日正式公布两人将于9月26日在云南香格里拉举行婚礼。

  谢娜

  新娘:

  谢娜

  出生日期:

  1981年5月6日

  职业:

  主持人、演员、歌手,因与何炅、李维嘉等人共同主持湖南卫视综艺节目《快乐大本营》而成名,以幽默诙谐的搞笑风格而著称。

  出生地:

  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

  毕业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电影电视学院表演系  

  代表音乐作品:《菠萝菠萝蜜》、《化骨绵掌》、《娜写年华》、《娜样纯杰的爱恋》、《蓝色巧克力》、《幸福的流泪》、《乐玩乐疯》等

  张杰

  新郎:

  张杰

  出生日期:

  1982年12月20日

  职业: 歌手,2004年获“我型我秀”年度总冠军。

  出生地: 四川成都 

  毕业学校: 四川师范大学

  专辑:《第一张》、《再爱我一回》、《最美的太阳》、《明天过后》、《穿越三部曲》、《这,就是爱》等

  参加婚礼的明星嘉宾

  普达措国家公园位于滇西北“三江并流”世界自然遗产中心地带,让明星在这里举办婚礼,是否会破坏生态环境。

  对此,迪庆州旅游发展集团解释说:“举办婚礼的这个区域本来就是供游人跳舞、举办篝火晚会的地方。这里还有很多牦牛走来走去,它们踩踏的力度比人类大多了。至于婚礼产生的垃圾,在仪式结束以后会立刻清理掉,不存在破坏生态的问题。”

  鲁永明认为,谢娜和张杰愿意到这里来举行婚礼,是一件好事,既没带来负面影响,也没有破坏生态,“这婚礼完全是无可非议的事,不会有什么问题的。”那么,普通人也可以来这里办婚礼吗?鲁永明称,这一块草地是允许作为婚礼场地使用的。事实上,近年来在这里举办婚礼的人非常多,“如果你愿意,你也可以来举行婚礼”。

  C

  不让记者进现场?

  [回应] 

  又没请你们,

  谁让你们来的!

  虽然在事先的采访说明中划定的有媒体区域,但谁都没想到媒体区域离婚礼现场有500米远,不少记者的长焦镜头都没能“看清”婚礼是个啥样。于是,婚礼图片只好由天娱传媒统一提供。当记者们纷纷表达不满时,一位工作人员小声嘟囔:“又没请你们来,谁让你们来的?”此话随即被制止。

  在婚礼的宣传阶段,天娱对外一直宣传:“并未邀请媒体,但也不拒绝采访。两人为了让到来的媒体记者有地方休整,还专门提供了住宿安排。”

  媒体住宿的负责方迪庆州旅游发展集团表示:“天娱传媒交代我们要把邀请媒体的住宿落实好。媒体采访区原本在婚礼现场旁边,但婚礼前一天下午六点左右,天娱突然通知我们更改媒体区域,很多事情不是我们说了算,对此我们只能说抱歉。”

  冷

  眼旁观

  □赵大卫

  是秀幸福还是求炒作?

  结婚是个充满喜气幸福的字眼,谢娜和张杰结婚本应恭喜,但是充斥正常婚礼的新闻报道、微博直播、新单曲首播等行为,让我们不禁再一次产生怀疑:这究竟是一个幸福的见证,还是一场预谋已久的公关事件?

  允许媒体全程介入,“秀幸福”还是“求报道”?

  对于公众来说,他们了解明星的主要渠道,除了影视歌等作品外,更多的恐怕就是公开的商业活动了。婚礼本应是家人朋友间的聚会,却允许媒体全程介入,甚至网络直播。或许“共享大喜”的无私观点是可以成立的,邀上三两媒体,将幸福瞬间一起分享也无可厚非。2010年吴彦祖大婚当晚,各路媒体集中在婚宴现场外,吴彦祖夫妇和嘉宾纷纷登场接受媒体专访,而酒会现场谢绝媒体进入,此举被媒体界和娱乐圈视为典范。毕竟,饕餮酒席属于私人空间。而这次婚礼仿佛除了洞房外,其他一概允许媒体介入,除了“秀幸福”外,更难逃“求报道”之嫌。

  明星也要“傍大腕”,站在“巨人”的肩膀上炒作

  明星本已是名人,然而娱乐圈中难免也会被分成三六九等。就像普通人结婚要请领导一样,明星结婚没有三两个大腕登场祝贺,则成了一种感官上的残缺。在二人结婚前曝光的宾客名单中,最大的腕儿恐怕就是赵本山了。够当他们爷爷的赵本山与他们有何干系?所以,有网友在大婚前就开始质疑这份名单背后的“炒作”。婚礼现场,赵本山的爱徒小沈阳携带赵本山亲笔书写的“佳偶天成”现身,说实话,已经是赵本山给这对儿新人的最大面子了。

  “婚礼堪比英皇室”,过度赞美引网友热议

  作为湖南卫视的主持人,大婚之日台长亲临本无可厚非,然而不知是有意还是随口的一句“不亚于威廉王子大婚”的赞美,立刻成为网友调侃的焦点。有网友表示:“过度的赞美是恭维。堂堂一台之长,如此夸张的言论,若非炒作就只能是无知了。”

  或许网友的评论有些偏激,但是将张谢婚礼与威廉王子大婚相比,的确有些夸张,娱乐圈和皇室毫无可比性!除非二人沿北京长安街一路开至鸟巢,更别提教皇加冕、仪仗队开道了。

  鱼与熊掌难兼得,婚礼成商业“四不像”

  婚礼歌曲你能想到什么?流行歌曲?似乎有些不对胃。更何况还是当着众多媒体的面演奏新郎的全新单曲。主办方当然有权利选择自己喜欢的音乐,然而如此强硬的植入对于婚礼气氛的影响,若不是为了打歌,是非常划不来的。

  其实,自张谢婚期迫近前,借婚礼进行商业宣传的苗头就已很明显。从新单曲、新转机、演唱会传闻等一直没有断过,而这种炒作方式近几年已经司空见惯,借助婚礼、生日等活动为新歌、新戏做宣传俨然已成为商业惯性,甚至还持续到蜜月、怀孕、生子等一系列“人生大事”。其实只要拿捏得当、处理适度,都是商业宣传的绝佳机会。但如何让公众适应、如何把握尺度让婚礼像个婚礼,而不是上演结婚戏码的新歌发布会,这是个问题。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