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理想之歌”激情唱响 傅庚辰作品音乐会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3:4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 田芳)作为向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2周年的献礼,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著名作曲家傅庚辰作品音乐会“理想之歌”昨晚在湖南大剧院举行。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主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周强,省领导杨泰波、路建平、郭开朗等聆听了音乐会。

  傅庚辰曾任解放军总政歌舞团团长、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现为中国音乐家协会名誉主席。“理想之歌”音乐会上演的曲目,部分是傅庚辰根据革命家诗词潜心完成的“二度创作”。大型声乐套曲《毛泽东之歌》是傅庚辰专门为庆祝建党90周年而作,作品对毛泽东《西江月·井冈山》、《七律·长征》、《沁园春·雪》等七首诗词进行全新的艺术演绎,谱写了独唱、合唱、交响乐,并以《七律·长征》诗和一个抒情的音乐主题贯穿,以宏大的规模和独特的结构表现出这一系列光辉诗篇的革命浪漫主义情怀,弘扬长征精神。《航天之歌》为庆祝我国首次航天飞行成功而作,昭示出一个古老民族的航天强国梦。

  湖南省交响乐团担任音乐会演奏,著名指挥家于海、肖鸣轮番指挥,参加本次音乐会的演员包括解放军总政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黄华丽(微博)、孙丽英、秦鲁锋等。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