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夏奇拉当选拉丁格莱美年度人物 获专辑奖等提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6:27  新浪娱乐微博
夏奇拉 夏奇拉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9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拉丁格莱美主办方刚刚宣布,哥伦比亚女歌手夏奇拉(Shakira)将当选2011年度拉丁唱片学院的年度人物,颁奖仪式将在第12届拉丁格莱美颁奖礼一天之前、当地时间的11月9日在拉斯维加斯的Mandalay Bay Convention中心举行。

  在本届拉丁格莱美奖中,夏奇拉一共拿到了包括“年度专辑奖”在内的三项提名,然而,夏奇拉在今年的颁奖礼上不止要收获音乐类的奖项了,她还要凭借自己的Pies Dscalzos基金会所作的慈善工作获得拉丁格莱美的年度人物奖。

  “能够与拉丁音乐中一些最伟大的艺人和传奇为伍,这真是一种荣誉,”夏奇拉在声明中说。

  “我们很荣幸能够向这位充满活力和社会意识的女子表达我们的敬意,她杰出的表现已经打动了全世界范围内如此多的乐迷,无论是音乐上的表现还是人格上的魅力,”拉丁唱片学院主席小加布里埃尔-阿巴罗亚(Gabriel Abaroa, Jr。)说。

  今年34岁的夏奇拉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初出道,她的音乐中融合了摇滚、拉丁和地中海音乐的元素,并伴有自己原创的舞蹈。在后来的歌曲《Hips Don't Lie》中,全世界的乐迷们都领略到了夏奇拉动人的舞姿。1996年,夏奇拉发行了《Pies Descalzos》,《Estoy Aqui》和《Se Quiere...Se Mata》都成为了当时的热门单曲。此后,夏奇拉发行了评论界备受好评的唱片《Donde Estan Los Ladrones》。2000年的不插电现场专辑《Shakira: MTV Unplugged》为夏奇拉赢得了首座拉丁格莱美的奖杯(最佳拉丁流行专辑)。而在2000年举行的首届拉丁格莱美奖当中,夏奇拉同样拿到了两个奖项。

  为了扩大自己的影响力,夏奇拉在2001年发行了自己的首张英语专辑《Laundry Service》,这张专辑成为了夏奇拉迄今为止在商业上最为成功的唱片,从此,夏奇拉开始在拉丁国家之外的地区走红。2005年,她的专辑《Fijacion Oral Vol. 1》和其中的热门单曲、与阿莱桑德罗-桑兹(Alejandro Sanz)合作的歌曲《La Tortura》为她赢得了四项拉丁格莱美奖。在拉丁专辑榜中,夏奇拉一共有五张专辑夺冠,其中包括她最近那首12周领跑的《Sale El Sol》。据Nielsen SoundScan统计,夏奇拉所有唱片在美国的总销量共计约为990万张。

  在18岁那年,夏奇拉创办了Pies Descalzos基金会,致力于帮助那些贫苦的孩子接受教育。在拉丁格莱美奖的历史上,夏奇拉成为所有获得年度人物奖的音乐人中年龄最小的一位,在她之前获得此奖项的音乐人包括普拉西多-多明戈(Placido Domingo)、卡洛斯-桑塔纳(Carlos Santana)、格洛丽亚-埃斯特芬(Gloria Estefan)、吉尔伯托-吉尔(Gilberto Gil)、胡里奥-伊格西亚斯(Julio Iglesias)和里奇-马丁(Ricky Martin)。

  本届拉丁格莱美颁奖礼将于当地时间11月10日在拉斯维加斯的Mandalay Bay Events中心举行。(KFC MAN/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