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国庆交响音乐会奏响 《江山多娇》传递祝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7日16:52  深圳晚报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 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
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 男中音歌唱家刘秉义

  深圳晚报记者刘芬 冯明 实习生王维宝摄影报道 昨晚,深圳市国庆大型交响音乐会《江山多娇》在深圳音乐厅隆重举行。此次音乐会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体旅游局、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主办,传递出深圳人民对共和国的真挚祝福,唱响了对伟大祖国的深情颂歌。  

  音乐会由深圳交响乐团(微博)演奏,张国勇担任指挥,深圳交响乐团合唱团、深圳高级中学百合合唱团负责合唱,央视主持人任鲁豫和深圳广电集团主持人刘茗茗(微博)担纲主持。音乐会演出阵容强大,“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雪飘……”著名歌唱家刘秉义演唱的毛泽东词《沁园春·雪》,大气磅礴。著名抒情花腔女高音歌唱家吴碧霞则奉上《劝孝歌》和《绒花》。值得一提的是,《劝孝歌》选自深圳交响乐团自主创作的《交响山歌·客家新韵》,用客家山歌“嫁接”交响乐,规劝世人要敬祖先、孝父母,风味浓郁。男高音歌唱家王宏伟带来的《天路》、《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也让现场掀起小高潮。

  当晚演奏的曲目充满了浓郁的民族风情,著名小提琴演奏家吕思清(微博)以一曲《阳光照耀塔什库尔干》,向观众展示了一幅能歌善舞的新疆人民在阳光下载歌载舞,歌唱幸福生活的热烈场景。深圳原创歌曲《花儿开了是春天》,没有伴奏,天籁和鸣的童声合唱打动了现场观众,歌曲以透明的童心歌唱了阳光明媚的春天,优美动人又不失青春活泼。随后一曲《茉莉花》更是让观众如醉如痴。

  “我们迎着初升的太阳,走在崭新的道路上。我们是优秀的中华儿女,谱写时代的新篇章……”由印青作曲、李维福作词的歌曲《走向复兴》是音乐会的压轴曲目,演员歌声洪亮而高亢,情绪饱满而激烈,将整个晚会推向最高潮。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