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黄小琥:简单的歌唱,不简单的气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7:53  新浪娱乐微博
黄小琥专辑《简单/不简单》 黄小琥专辑《简单/不简单》

  许多歌曲在她的歌声中才开始拥有了疗愈的力量,许多人在她的歌曲中发觉和检视自己灵魂的空隙、缺失的那一个角落,但转眼她开口又逗的我们前仰后翻,让我们又哭又笑不能自已,她是黄小琥。

  被台湾歌坛称为“师太”级别的黄小琥有着“PUB女王”头衔,累积八年的汹涌感性,炉火纯青的收放自如,好听耐听。

  等待已久,黄小琥在2009年的年底发行了她的又一张非live版本专辑——《简单/不简单》。对于擅长现场演唱的歌手来说,我们或许不能在专辑里面感受到现场的那些即兴和气氛效果,却能够纯粹地感受一次实力派歌手的唱功。                                               

  《简单/不简单》就是这样的一张专辑。

  从无可挑剔的实力制作班底来看,有姚若龙、李偲菘&李伟菘这样的“大师级”词曲王,也有萧煌奇、方大同这样的创作牌实力歌手,这张专辑的创作质量势必是没得说,再配上黄小琥磁性的音质,可谓绝伦。

  黄小琥的声音,不只是台湾歌坛,在整个华人歌坛也都能称得上独特。曾经的PUB演唱经历,带给她许多科班生学不到的历练,而她本身具有的适合演唱Jazz & Blues 的嗓音,也正是她屹立歌坛二十余年不倒的王牌。 

  在《简单/不简单》这张专辑中,专辑主打曲《没那么简单》作为推荐曲目报送第八届“中国金唱片”评委会。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在音乐、音像界具有极大影响力,本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由中视星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参评的这首歌被听众们评为“最上口曲目”,姚若龙的作词好像一次催眠,让任何听到这首歌的人都在里面发现了自己的影子,而萧煌奇的作曲则又让人再次沉浸……于是不禁会想起那首《你是我的眼》,这个看不清这世界却用歌声和作品向世人展示出另一个天堂的歌者,再度与黄小琥合作,把人间情感再次推至一个高潮。这首《没那么简单》又一次打动听众的心弦。旋律上口,歌词直触内心,将都市人情感在无奈中展现。

  《简单/不简单》对于黄小琥来说,诠释这样一张作品在她的实力下已经是非常简单的事情了,然而能达到这种状态,却是不简单的,而这也正是“师太级”的她,才可能有的水平。

  黄小琥就是这样一个人,用简单的心,唱不简单的歌。用简单的人生态度,展现给我们不简单的精彩纷呈。

  中国金唱片奖在音乐、音像界具有极大影响力,本届金唱片奖颁奖典礼由中视星程(北京)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