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尼14年后回归变化多 10月1日2日北京办音乐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8日09:57  新京报微博
9月5日,雅尼宣布将在京举办音乐会。图/CFP 9月5日,雅尼宣布将在京举办音乐会。图/CFP

  本报讯 (记者康沛)10月1日、2日,阔别中国14年的音乐家雅尼,将携筹备五年的“梦回紫禁,夜莺归来”音乐会重返北京舞台,以一曲新版《夜莺》,在万事达体育中心(原五棵松体育馆)开启其2011年世界巡回音乐会中国区巡演的大幕。日前,主办单位公布了一些演出细节。据介绍,与14年前的紫禁城音乐会相比,“梦回紫禁,夜莺归来”将不依靠“实景”,而是回归音乐本身,打造一台具有浓郁拉丁风格,融汇北美和中国本土文化元素的新世纪音乐会。

  变化1

  回归古典音乐和民乐

  雅尼之前喜欢在一些世界古迹上办音乐会,比如他曾在雅典卫城举办音乐会,也曾在14年前把他的音乐会搬到了北京的故宫,那次的演出地点本身就是吸引观众视线的最大因素。这次的北京音乐会上,没有大屏幕,也不再在文化古迹面前“作秀”,雅尼将把全部的注意力放在音乐本身。

  在紫禁城音乐会中,雅尼的音乐大都是现代音乐作品,而近年来的雅尼音乐会中,出现了古典音乐的形式和纯民族音乐的形式。音乐上的回归,使得雅尼的音乐会与14年前的相比,丰富了许多。如《雨必须下》(The rain must fall)节奏鲜明,具有爵士味道;而《阿利亚》则用了女声二重唱编配,紧打慢唱的风格,显示着古典与流行的结合。

  变化2

  填词邀请歌唱家演唱

  此外,雅尼将一改14年前只创作演奏音乐、不填词写歌的风格,精选乐迷熟悉的《贡品》(Tribute)、《似乎是耳语》(Almost a Whisper)等曲目,邀请音乐制作人瑞奇·维克等合作填词,并亲自遴选歌手现场演唱。

  据悉,这次被选中来中国表演的四位歌唱家分别是纳塔·帕切科、克洛伊、安得·托马斯和莱斯烈·米尔斯,其中男高音歌唱家纳塔·帕切科是巴西人,他演唱的《贡品》和《似乎是耳语》有着独特的风格。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