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爵士上海音乐节阵容-黄小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8:13  新浪娱乐微博
黄小琥 黄小琥

  Tiger Wong / 黄小琥

  时间:2011年10月16日 17:00-17:40

  舞台:世博公园 • 绿色音符舞台

  那种能让人聆听三秒便能得以识别的女中音,仿佛在如今的华语歌坛已不多见。黄小琥,应该可以被看作为数不多的那几个里最为活跃的一位了。这种旋律和调调,是一种到极致的浓郁,浓郁却从不粘稠的心情,却也流露着聪慧与知性以及不可避免的久经世故。难怪那首“没那么简单”里有这样的陈述,“没那么简单就能找到聊得来的伴,尤其是在看过了那么多的背叛”,黄小琥唱得简单却不感怀,是浓郁却不拖泥带水,既聪明又大气。

  黄小琥出生于高雄市盐埕区,于1989年开始职业歌手生涯,开始的时候只是拥有在合辑中发行一支歌曲的机会,在港台歌曲盛行的九十年代,她并未受到很多关注。1990年的首张个人专辑,乃至后来的数张英文专辑才让她得以被乐迷所喜爱,这就要归功于她的演唱实力以及与一般女歌手不同的风格,以歌声浑厚,灵魂唱腔著称。座右铭为“脚踏实地靠自己”。 “The Queen of Pub(Pub女王)是二十年来众人对其歌唱事业的评价,这对天生爱唱歌的她来讲兴许也是某种莫大的安慰了。“没那么简单”的瞬间风行,其实只有必然而没有偶然——这是小琥的驻唱人生尤为真实的全然升华。她的每首歌,譬如“不只是朋友”,“分不到你的爱”,都可能是一杯红酒,一盏霓虹,一阵恍惚,一场清晰……通过女中音特有的磁性婉婉道来的,是某次人生的惨痛,却也是深刻到得以回味一生的岁月留声机了。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