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曹格狼狈之时获滚石赏识:滚石知遇之恩永不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09:57  天天新报
曹格 曹格
“I ROCK YOU!” “I ROCK YOU!”

  在滚石五年,就为曹格赢得一座金曲歌王的奖杯。在滚石之前,他从马来西亚来到人生地不熟的台北,拿着DEMO带寻梦,却四处碰壁几近绝望,只有滚石老板三毛肯收下他,给了他一个机会,成就这段佳话。在曹格的心中,东家的知遇之恩永远不敢忘记,滚石的黄色箭靶更在他心中:“I ROCK YOU!”

  狼狈之时意外获滚石赏识

  天天新报:你与滚石最初相遇的时候,大概谁都没有想到会造就一个金曲歌王吧?

  曹格:滚石对我的知遇之恩我不会忘记。我的学生时代,滚石在马来西亚都很红,每一张唱片折合大约18元人民币。我的歌手梦逐渐发芽,可当我只身赴台湾发展,见遍了几乎所有的唱片公司,都全被回绝。在这种打击的失望与麻木之下,我的经纪人找到了滚石,当时我真心觉得不会成。永远记得那一天,三毛喝着红酒,把我交出的DEMO带上的每一首歌听了不到1分钟,当着我的面说的第一句话:“这个曹格啊,很难。”就在我心凉了半截,准备要收拾东西离开时,他又说:“可是我们滚石愿意。”

  天天新报:可进滚石之后的两年里,你其实没有马上如鱼得水,还曾睡在录音室里?

  曹格:是有过那么一段艰苦的岁月,一开始在我一个音乐老师的录音室里住着。可能是因为都来自马来西亚,光良、戴佩妮他们虽然不是同公司却很照顾我,那段时间常带我去吃饭。刚进滚石的两三年,每个歌手都会经历一段成长的过程,每天写歌编曲,然后拿出作品给公司的人听,可能时间有点长,是因为年轻的我太坚持。自己觉得好的作品没有选中,我会等到有一天大家点头。

  天天新报:你后来没有问过三毛为什么说你很难却又签下你吗?

  曹格:我在后来的五年里都没有问过他,可在我与他的慢慢相识中,这理由我再也没有怀疑过。在这几年中,他放了极大的空间给我,那时候公司给我安排了一些课程,肢体课、媒体应对课等等,我上了几堂就翘课了,老师打电话给公司告状。老板鼓励我说出自己的想法,我也便开诚布公地告诉他:“每个老师教的都一样,回答的内容不直接也不恰当,我不想背台词那样去面对大家。”我以为他会责备我想法太幼稚,没想到三毛若有所思地想了想,对主管说:“Gary不想去的话,那就不用去了。”

  歌王一战脑袋一片空白

  天天新报:你在滚石击败了陶喆、林俊杰等赢下了金曲奖歌王,当时的情形还记得吗?后来心态发生了什么转变?

  曹格:那时候真的好紧张,到了金曲奖那天,我整个人是放空状态,脑袋根本一片空白,当陈奕迅(微博)在台上喊出“曹格”,我的世界停顿了那么一瞬。上了台也不知道也讲什么,一直到Eason同我说,“你再不讲我来帮你讲”,我才反应过来,我是金曲歌王了。在拿到这个荣誉之后,有很长一段时间我很迷茫,因为整个2008年,我的家庭、事业都发生了很多事,好的坏的全部扑面而来,有些无法承受,那一年写的《寂寞先生》是我的真正写照。

  天天新报:你说“割开你的皮肤,你的血是黄色的”,这片滚石之心为何不曾改变?

  曹格:2009年底,我与滚石约满,三毛和我讲“如果你想去不同地方看看,出去闯闯”。后来也是经纪人的判断,当时觉得差不多该离开滚石,做一些不同的音乐出来,但我从来没认为我与滚石就断了,从一开始听到“滚石30”,我就主动发短信联系滚石的工作人员,说我要去。只要滚石有需要,我都会尽我所能。

(责编: Zane)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