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艺术季10月开幕 “琴圣”帕尔曼献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29日13:38  深圳晚报
2011艺术季10月开幕“琴圣”帕尔曼献艺
2011艺术季10月开幕“琴圣”帕尔曼献艺   芭蕾《奥涅金》

  深圳晚报记者史小岩 冯明摄影报道 10月12日,中央歌剧舞剧院大型歌舞剧《四季情韵》将在深圳保利剧院(微博)上演,这场演出也将拉开2011全球通艺术季“经典时刻”的帷幕。

  本次艺术季时间从今年10月到明年元月,历时4个月。来自中外的16场各具特色的精彩演出,将在深圳舞台上相继亮相。2012年1月10日,艺术季收官之作、北京京剧院(微博)的《红色经典演唱会》京剧名家名曲,将在深圳保利剧院为本次艺术季画上圆满句号。

  明星:帕尔曼、小野丽莎光芒耀眼

  本次艺术季的重磅演出,首推“世纪传奇——小提琴大师帕尔曼2011亚洲巡演深圳独奏音乐会”。被称为“乐坛奇迹”的小提琴大师帕尔曼,将于 10月18日在深圳音乐厅举行一场独奏音乐会。

  11月17日,深圳音乐厅,小野丽莎慵懒沙哑的歌声将再度唱响。她的声音,朴实中流露出成熟女子特有的芳香,是众多“小资”最为推崇的歌手。

  12月2日,刘谦(微博)将带来他的独门绝技,在保利剧院隆重演出。这两年红遍中国的魔术师刘谦,此次是首度来深演出,将为观众阐释近景魔术的独特魅力。

  经典:芭蕾、音乐会再续精彩

  俄罗斯国立芭蕾舞剧院经典作品《天鹅湖》,是深圳最观众最爱的剧目之一。12月24日,该剧将在华夏艺术中心再次与观众见面。11月5日,中央芭蕾舞剧院版本的《奥涅金》,将在深圳大剧院演绎经典中的经典。

  此次艺术季将带给观众两场热门音乐会。12月31日晚,深圳交响乐团(微博)将携手郎朗(微博),带来钢琴协奏交响音乐会;2012年1月1日,来自德国的波恩贝多芬交响乐团,将联合上海歌剧院合唱团,为市民带来一场音乐盛宴。

  创新:小剧场、经典都有

  本次演出季的一个重要突破,就是增加了小剧场话剧的内容。10月20日、21日的《将爱情进行到底》,10月26日、27日的《我的祖宗十八代》,11月13日、14日的《黄粱一梦》,3部小剧场话剧风格各异,将在深圳大剧院小剧场一一亮相,给深圳演出市场带来一抹清新的色彩。

  此外,台湾导演赖声川(微博)的经典话剧《宝岛一村》,将于11月6日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该剧之前在深圳上演时曾掀起话题、获得无数赞誉。

  大师帕尔曼

  乐迷们对帕尔曼并不陌生。他是奥斯卡金像奖电影《辛德勒的名单》、以及张艺谋电影《英雄》里苍凉悠远的琴声的来源。他是曾经和祖宾·梅塔率领的以色列爱乐乐团多次合作的小提琴演奏家。他坐在轮椅上,却用一把小提琴征服了全世界的耳朵。

  据演出主办方透露,早在2002年,听过帕尔曼在广州的演出后,主办方就产生了邀请帕尔曼登上深圳舞台的心愿,但由于当时深圳演出市场不成熟,直到4年前才开始探讨帕尔曼来深的可行性,并通过美国的一个演出商和帕尔曼的经纪公司积极联系,直到去年才终于联系上,最终敲定了帕尔曼10月18日深圳音乐厅的独奏音乐会。(史小岩)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