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2:52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音Live》是新浪娱乐整合旗下优质资源,定期推出的音乐策划。本期专辑推荐嘉宾是人气乐团五月天,成员石头、阿信(微博)、怪兽(微博)和玛莎为我们分享了各自喜爱的音乐。

  【五月天小资料】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五月天

  五月天(Mayday)是台湾的音乐组合,由乐队团长兼吉他手怪兽、主唱阿信、吉他手石头、贝斯玛莎和鼓手冠佑组成,前身为“So Band”乐团,在1997年3月29日改名为“五月天”。乐团的名称是来自贝斯手玛莎在网络论坛上的代号。截至2009年6月,夺下三座金曲“最佳乐团奖”,代表作《志明与春娇》、《疯狂世界》、《终结孤单》、《心中无别人》等。

  五月天这三个字意味着什么?它意外着梦想、青春、能量...。.《温柔》、《终结孤单》、《你不是真正的快乐》,五月天用真诚的音乐唱出这一世代人内心中关于成长的疼痛和幸福感。在五月天的音乐中,每个人都像被宠爱的孩子,可以尽情游玩。

  乐队成员:团长兼吉他手怪兽、主唱阿信、吉他手石头、贝斯玛莎和鼓手冠佑(微博)

  【诚意推荐】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追梦3DNA电影原声音乐专辑

  专辑名:追梦3DNA电影原声音乐专辑

  歌手:五月天/家家/王汤尼/高媛媛

  阿信推荐:五月天的音乐都比较属于激烈、摇滚的版本,但这次为了配合故事情绪的发展,将五月天过去的歌曲做了全新的改编,配合剧情发展特别重新编写了像是恋爱ING的钢琴版、倔强爵士版甚至是一些人声的版本,都是前所未见的。

  导演孔玟燕推荐:看见五月天对音乐的执着相当令人感动。这部电影中的每一个音符里都将充满五月天。

  【热血推荐】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五月天追梦3DNA》主題曲《OAOA》

   歌曲名:《五月天追梦3DNA》主題曲《OAOA》

   歌手:五月天

  阿信推荐:“有时候人当下的感动会忘了语言,用一些很原始的呼喊,用OAOA这样的词来表现心中的悸动,用没有语言的传达更传神,用OAOA表示出演唱会上很激动很激昂的心情!”

  玛莎推荐:“这首歌其实是说我们希望每个人都可以活在当下,然后不管明天或未来会怎么样,总之在现在这个当下去尽力享受你现在可以享受的,去用力的追求你现在可以追求的,不要管未来会怎么样,也不要害怕失败,总之把你的经历随着五月天的歌声一起OAOA的喊出来,把力气用尽这样就好!尤其在演唱会里头的时候的时候你就把你可以拥有的经历跟声音全部喊道沙哑、跳到没力,这样就是最好的!”

  怪兽推荐:“这首歌在副歌的地方有很明显的OAOA,OAOA可以是一个你情绪亢奋时候的呐喊,在看五月天追梦3DNA电影的时候,这句应该是相当好学,也不会唱错,在听到这首歌的时候大家可以跟五月天一起大声的唱!”

  【五月天荐碟】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Damien Rice《9》

  专辑:《9》

  歌手:Damien Rice

  点击试听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

  五月天石头推荐:“我很喜欢Damian Rice的《9》,尤其是里面那首歌“The Blower's Daughter”。那首歌是唱给他的黑管老师的女儿,听说他在录音的时候完全没有办法把这首歌的感情唱出来,于是制作人就把那个女孩叫来了。我是在后来才听说这个故事,但是我当时在听他那张唱片的时候觉得他把很多歌的感情都唱出来,好像就是在对著你唱,把他的故事唱出来,所以我在一年多的时间里面,每个礼拜都要听一次。”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U2《18 Singles》

  专辑:18 Singles

  歌手:U2

  点击试听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

  五月天阿信说:“我听的专辑是石头的两倍,他听得是“9”,我听的是“18”,是U2的精选集,我们还有去东京看了U2的演唱会!”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Beatles《All You Need is Love》

  专辑:All You Need is Love

  歌手:Beatles

  点击试听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

  五月天怪兽说:“最近最有感觉的是Beatles的一首歌“All You Need is Love”。这是他们在圣诞节为了一个电视转播所唱的歌,创下了一个收视纪录,也是散播爱的一个最佳的例子。我想五月天也是想用唱歌散播爱,所以Beatles一直也是我们的榜样,一直都会想要回去听,给我们力量,也把力量传递给别人。”

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罗纮武《坚固柔情》

  专辑:坚固柔情

  歌手:罗纮武

  点击试听音Live:五月天推荐专辑

  五月天玛莎说:“罗纮武的《坚固柔情》是一张很久以前的唱片,我们以前都很喜欢,最近又拿出来重听。罗纮武是台湾25年前非常有名的乐团“红蚂蚁”的主唱,他们的吉他手现在是一个住在山里的农夫,贝司手曾经是一个牙医,鼓手曾经是台湾非常著名的唱片公司的老板(沈光远)。他在滚石发的专辑《坚固柔情》是影响我们在高中时代玩乐队的一张专辑。现在重新听跟以前感觉不一样,发现充满了很多诗意的部分,每一首歌都是一首画面感很强的诗,把你带到不同的梦境。”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