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奕迅北京开唱 邀来王菲做嘉宾得瑟不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9月30日09:38  京华时报微博
陈奕迅演唱会现场。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陈奕迅演唱会现场。本报记者潘之望摄
王菲 新浪娱乐郑福德摄 王菲 新浪娱乐郑福德摄

  昨晚,由本报担任媒体主办的“DUO:陈奕迅(微博)2011巡回演唱会”北京站演出在工人体育场举行。无论是他的新歌还是老调,都能引来全场数万观众的热情唱和。除了让出一首歌的时间留给吉他手卢凯彤展示个人作品之外,陈奕迅还成功请来王菲同台合唱《因为爱情》。天后的友情助阵,让陈奕迅乐得手舞足蹈,得瑟不已。

  一票难求

  “DUO:陈奕迅2011巡回演唱会”自去年3月在香港红勘体育馆开跑以来,每一站都赚得盆满钵满。其中香港演唱会的场次一加再加,足足让陈奕迅唱了18场。北京演唱会也是备受歌迷追捧,主办方一周前就宣告“票房售罄”。昨晚的演出现场,舞台上摆满了各种扭曲造型的钟,形状、大小不一的齿轮代表着时间的流逝。场地和看台放眼望去,满是五彩缤纷的荧光棒。已经是连续4年来北京开唱,陈奕迅的状态非常轻松。观众们则是情绪高涨,几乎每首歌都是在全场的合唱声中结束。除了自己的作品,陈奕迅还演绎了罗文、张国荣等歌手的代表曲目。

  王菲出场

  演唱的过程中,陈奕迅的每一个搞怪举动,都能逗得众人捧腹。他与乐手们的亲密互动,更是感染着每一个人。在吉他手卢凯彤演唱时,陈奕迅甘当绿叶,加入和声的队伍,手舞足蹈唱得不亦乐乎。陈奕迅笑说:“之前听说门票很快就卖完了,好有压力,要去想还能拿出什么更厉害的给观众看。跟其它巡演城市的环节一样,北京这场基本上没什么特别的。”台下发出一阵哄笑。王菲要做嘉宾的消息早已见诸报端,很多观众都明白这场演唱会一定会很特殊。整场个唱临近尾声时,王菲才在《因为爱情》的音乐声中亮相,气氛瞬间被推至顶点。唱完,王菲不发一言地消失在舞台中央。即便如此,已经是非常难得。之前录音都是分隔两地,昨晚是陈奕迅首度与王菲面对面地合唱《因为爱情》。

  疯狂失控

  翻唱环节中,陈奕迅数度失控大笑,把“我请到了王菲”这句话重复了好多遍,甚至即兴改编了《因为爱情》的歌词。陈奕迅美滋滋地唱道:“很多事情,只会发生一次。所以你们都很幸运,我也是。”在分享新歌《最后派对》时,陈奕迅说:“人生嘛,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开心。要像我能请到王菲当嘉宾这样开心。”

  本报记者朱雅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