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靓颖入围MTV欧洲音乐大奖 谦虚感谢调侃周董

  新生代天后张靓颖(微博)入围2011年度MTV欧洲音乐大奖(即 MTV Europe Music Award,简称EMA)的消息,成为近期华语乐坛最劲爆的新闻。张靓颖作为华人唯一女歌手代表,凭借年度大碟《改变(Reform)》入围2011EMA新设奖项“全球风格表演”。张靓颖是EMA有史以来首位入围的中国内地歌手,成为当之无愧的“中国内地流行音乐的骄傲”。“全球风格表演”奖最终依据歌迷投票决定结果,获奖歌手将在颁奖礼上与世界顶级大牌音乐人同台。记者留意到,从张靓颖入围EMA消息公布之日起,所有热爱华人音乐的歌迷们,就开始自发在EMA张靓颖专页为其投票,轰动效应仿佛引爆全球华语乐迷的音乐共振。

  入围EMA成轰动事件

  张靓颖谦虚感谢调侃周董

  9月20日,张靓颖入围EMA的消息在各大网站转载上百条,在微博被疯传上千次,可谓华语乐坛的爆炸性事件。相较此前张靓颖与日本音乐大师喜多郎合作《印象西湖雨》入围格莱美,此次张靓颖完全凭借自身在音乐上的突出表现,获得国际音乐奖项认可,让人不得不钦佩张靓颖的音乐才能,也更加应该为内地流行音乐叫好。

  对于获此荣耀,张靓颖表现得颇为谦虚,她表示,很荣幸能与亚洲优秀音乐人共同入围,自己会更加努力。同时,张靓颖还非常感谢一如既往关心她的歌迷朋友。有趣的是,张靓颖与好友周杰伦携手入围EMA“全球风格表演”奖,当有媒体以官方微博为两人表示祝贺时,张靓颖则回答“哎哟!不错哦!”这可是周董的招牌口头禅。

  投票形成全球音乐共振

  歌迷史无前例激情参与互动

  据了解,2011EMA将于当地时间11月6日晚上9点,在英国贝尔法斯特奥德赛体育场举行颁奖典礼,届时,大热门嘎嘎小姐(Lady Gaga)、凯蒂·佩芮(Katy Perry)等国际巨星有望应邀出席。张靓颖入围的“全球风格表演”属于表演性质奖项,并且是依据歌迷投票决定结果,这意味着获奖歌手将在颁奖礼上与世界顶级音乐人同台飙歌。因此,从张靓颖入围EMA消息公布之日起,所有热爱华人音乐的歌迷就开始自发地在EMA张靓颖专页为其投票。

  从各大门户网站、音乐论坛留言板来看,为张靓颖投票的网友,并不仅仅是张靓颖的坚实歌迷,多数人留言则是“张靓颖为国争光!支持!”“希望现场能够欣赏到中国人的音乐魅力”“中国歌手的骄傲、为了你前面的五星红旗,加油!”等。网友以为国争光的热情,参与到支持张靓颖的投票当中,并号召更多网友为张靓颖投票,可谓史无前例的激情互动。当然,凉粉们更加给力。除了中国凉粉,还有来自日本、韩国、东南亚等地的忠实凉粉,也参与到投票当中,让张靓颖的入围更像引爆全球华语乐迷的音乐共振。

  本报记者 陈蕙茹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