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庆夜雅尼音乐如水流淌 万人场馆静如深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2日15:22  北京晚报微博
雅尼《夜莺》之声如水流淌 雅尼《夜莺》之声如水流淌

  本报讯(记者孙小楠)昨晚,雅尼携筹备、策划达五年之久的“梦回紫禁,夜莺归来”音乐盛宴着陆五棵松万事达中心。为安检需要,只有南门可以进入,观众们从东、西、北三个门匆匆赶往南门,即使如此,现场座无虚席。演出伊始,依旧一头飘逸的金发雅尼神采奕奕地跑上舞台,向观众挥手致意,用刚刚学会的汉语向全场说道:“来到北京,我很高兴”,台下观众立即响起掌声和欢呼声,有人大声喊“I  LOVE  YOU”。  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音乐系的胡军老师是特意带着学习大提琴的孩子来看演出的,孩子胡岩用英文向记者表达了他对雅尼的喜爱:“A man with his dreamly  music.Fanstastic!I love him!(一个男人和他梦一般的音乐,多么奇妙,我爱他!)”胡岩告诉记者,他是清华附中高中二年级的学生,上初中时,同学送给他一张雅尼音乐CD,他从此爱上了雅尼的音乐,开始收集雅尼音乐CD,最爱《夜莺》。

  演出开始不久,胡军告诉记者,虽然乐队的规模和阵容有所精简,水平依然很高端,曲目风格多样,古典的唯美忧伤与现代的时尚律动完美融合。淡雅的紫色调使整个舞台洋溢着浪漫的典雅。最让人期待的还是《夜莺》,因为那首作品对于他,无异于朝圣的精神洗礼。

  此前媒体透露的演出曲目《国家》如约而至,雅尼用英文说:“我知道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生日快乐,中国!”中央音乐学院少年合唱团的小朋友们稚嫩纯净的声音赢得观众的好评。也许是首场演出紧张的缘故,演出结束之后,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提醒下才走下舞台,雅尼和蔼地拍拍孩子的头,玩笑地说:“孩子们喜欢今天的舞台,不肯离开……”

  当宛如天籁的《夜莺》之声如水流淌,万人场馆静如深潭,人们陶醉在音乐中,超然忘我……曲目结束,观众报以热烈真诚的掌声。此时,开场前充满期待的胡军老师却表示有一丝遗憾,胡老师认为,缺失了笛子这个中国民族音乐元素,《夜莺》更多体现了北欧音乐风致。     

  整场演出过程中,雅尼不时用汉语说“谢谢”,并在翻译人员的某次翻译之后,夸奖说“翻译得好”,他轻松幽默的态度,使大家倍感亲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