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厌世选秀歌手疑车内烧炭自杀 10万元不知去向

厌世选秀歌手疑车内烧炭自杀10万元不知去向
女儿去世,父亲悲痛欲绝

  李伯清学生之女离家出走 追踪

  成都商报(微博)记者 吴洋 陈玲莉 摄影记者 卢祥龙 为您报道

  昨日,成都商报独家报道了《留下20多张厌世字条,李伯清学生之女离家出走》的消息后,引起了不少人的关注。然而昨日下午传来遗憾消息:许阳丽(25岁)被其父亲找到,在地下车库的小轿车内,她已经死亡两三天了。

  目前,家人推断许阳丽是自杀。随后廖健、矮冬瓜等人赶赴现场安慰其家人并帮着打理许阳丽的后事。

  让人辛酸的是,明日就是重阳节。在这个家庭,老年人明天不仅不能安享节日的快乐,却将是怀着悲痛,白发人送黑发人。

  她被找到

  在地下车库的车内 已死亡两三天

  昨日下午3点半左右,此前在微博上最先发布许阳丽之事的“毛毛雨马维维”在微博上发布了一条让外界都很错愕的消息,“刚才听到一个非常不好的消息,艾菲(许阳丽的艺名)的父亲打来电话,在地下车库的车上发现了艾菲,已经两三天了,我现在马上过去……”据悉,许明贵发现女儿遗体时,当场昏厥并立即被送到了四川省中西结合医院。

  成都商报记者随后赶到医院,在一楼的重症监护室看到了许明贵,失去女儿的他躺在病床上悲痛欲绝,“李家军”的掌门师兄廖健带领师弟矮冬瓜等人在病床边不断地宽慰他。许明贵情绪一直不稳,甚至呼天抢地,嘴里不断念叨,“我是不是在做梦?我一直以为我女儿是去旅游了啊……”

  之后许明贵在亲朋好友的搀扶下回家,刚到家门口,他又瘫坐在了地上,失声痛哭,在情绪稳定后,他向记者回忆了那痛苦的一幕:他说之前问过爱人,说女儿的雪佛兰在车库不,妻子说她9月30号问了,车还在,“不过她当时估计也找不到车,也就问了下管理人员,不过我今天总感觉哪里有什么不对,你想外面也找遍了,又有那么多厌世的字条,所以我赶紧跟他们说吃了饭去车库看看。”许明贵说,3点左右他到了小区的地下车库,找到了女儿的车,“我用手机的光晃了下前座,发现没人,我又多想了下,就来到后座侧窗,用手机一照,我,我就看到我女儿躺在后座……我当时真的是吓到了,就拼命地大声喊‘快来这救命’,醒来的时候就在医院了……”

  她家人的推断

  在车内烧炭自杀

  之后小区物业管理人员立马拨打了120,而后警方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了勘察取证。据悉,许阳丽已经死亡,据当时在现场的亲友称,许阳丽是将自己反锁在车内,烧炭自杀,“现场一个烧炭用的小火盆,一个火机,一个手机,还有一个包……”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以及许阳丽的死因做进一步的调查。

  她家人的疑点

  几天前她取的10万元不知去向

  从小区的监控资料来看,9月29号早上10点过,许阳丽捧着已经点燃的小火盆出现在地下车库……

  昨日亲友们又在许阳丽的屋内发现了一袋已经拆开过的竹炭。 同时,还有一些令许明贵想不通的是,据他了解查实,许阳丽9月26日就从银行账户上取走了10万元现金,但其用途和去向,他们一家人目前还不得而知。

  她留下的字条

  交代清楚了所有后事

  昨日在与许阳丽的亲友交谈中,记者也注意到,许阳丽早已去意已决,一位她的亲友说,9月20多号她都还在向朋友打听在哪里可以买到烧烤用的东西。而其父亲也说,之前她就留下了一些厌世的字条,甚至屋里还贴有自己银行存款之类的字条,“但我今天早上越看这些纸条越不对,后来就把柜子撬开,发现她连银行账号以及密码,房贷交了多少,公司还有多少工资未领等‘后事’都交代清楚了。”不过许明贵依然不相信女儿会这样,“她出事的前一天还在家搂着她妈妈,说‘爸妈让我好幸福。’”

  她曾打电话向父亲倾诉

  再有本事,没人欣赏

  许明贵说,“之前女儿就在电话里给我说她越来越觉得没有希望,自己越来越不受重视,她说她再有本事,也没有人欣赏她。我们也劝导她,但……”对于女儿的死,许明贵还在伤心中,昨日他面对记者有些悲痛又有些后悔地说,“当初我就不该让她去参加选秀啊,不然现在也许还是一个开开心心的娃娃。”

  其母亲侯元良事先也没觉得女儿会做傻事,“我一直以为她是出去散心了。”事发后才恍惚,原来女儿当天的举动就非常异常,“9月29号她一早就回到了家,但通常她都是直接回她的卧室,可是那天却一直在客厅徘徊,脸色和看我的眼神都非常不对。”侯元良说,当时女儿还对她说让她在外面多玩会,午饭由她来做。现在想来,许阳丽当时就在为自杀做准备。侯元良中午回来后,就发现厨台上有一些烧过的木炭,“可惜当时没有想到会是这样的后果”。

  心理学家朱文波剖析许阳丽个案

  “家长需培养孩子多元价值观”

  针对许阳丽之死,昨日记者就此专门采访了著名心理学家朱文波。

  这个年龄段生存处境不乐观

  他坦言,许阳丽(25岁)应该来说只是一个个案,但总体上来说这两年这些个案变得频繁,“这主要是这个年龄段的竞争激烈,生存处境不乐观。其实明星这个职业表面看上去五光十色,十分风光,但人前的风光不代表这个职业真的适合每个人,背后的苦楚外人是不能了解的,只有自己知道,这个个案里,女孩子之前应该是有抑郁症的,而且是重度的抑郁。因为不是所有的抑郁症都会导致自杀的。”

  哪怕是轻度抑郁 也需去医院

  朱文波也坦言并不是价值观偏激了,抑郁了就会自杀的。“现在的情况是很多人轻度抑郁、中度抑郁的时候以为自己可以扛过去,这是很可怕的。一般只理解为短暂的心情不好,两周左右,胃口出现问题,睡眠除了问题,就要去医院。还有一些个体,平时本身对生活的理解就比较灰暗的,不合群都是抑郁症比较敏感的人。失去了治疗的机会,内心会变得越来越封闭,会变成两面人。因此其实要及早发现、及早治疗。不理解,不熟悉,不重视,若干年后,大量这样的问题出来,就真的可怕了。”

  不能将选秀当作唯一的成功标准

  而对于选秀,朱文波表示,这种选秀当成娱乐和自我检验是可以的,这是一个基本的立足点,而如果将之作为唯一的成功标准,明显是错误的。“对此家长必须理性,在生活中注重培养孩子‘多元的价值观’,多元的视角,不能这么执着、痴迷。”

(责编: 一个编辑)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