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麦霸英雄汇》成都队抢到最后一张决赛门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6日00:26  新浪娱乐微博
成都队 成都队
孙楠和选手胖胖 孙楠和选手胖胖
主持人 主持人

  新浪娱乐讯 昨晚21:21浙江卫视播出第八季《麦霸英雄汇》半决赛最后一场——成都VS长沙,成都队没有复制前晚噩梦,在上半场领先的情况下牢牢掌握住局势,最终将优势转化成胜势,长沙队无奈接受第三名的命运,只能目送成都队进入决赛。今晚长沙队将和温州队争夺冠军,胜者还可以获得加入“英皇训练营”的机会。昨天英皇派出了孙楠(微博)担任特邀领唱,今天的嘉宾将是谢霆锋、钟舒曼和洪卓立(微博)

  看来前晚败给温州伤了成都队元气,上半场第一局“歌词大接龙”,王雯(微博)、彤彤联手才战胜了长沙队,这本来也算正常,但考虑到小组赛时成都队曾有靠一人就掀翻对手全组的神勇战绩,熟悉成都队的歌迷都为成都队暗捏一把冷汗。第二局“歌词大考量”,成都队更是让歌迷们把心悬到了嗓子眼。第一环节新浪微语出题“歌词大填空”,曾被评委赞为“史上记性最好的胖子”的胖胖,竟然8个空格只对了7个,对于胖胖这样的高手来说,着实有点不可思议。而没能及时接对的理由更不可思议,竟然是“看错行了”。可想而知,成都队的压力大到了何等程度。由于在这个环节落后长沙队太多,导致在第二环节“挑战蓝巨星”时,成都队必须拿到95分以上的高分才能逆转,差不多人人都认为成都队这分丢定了的时候,顶着巨大压力出场的紫伊硬是拿到了96.63分的高分,全场惊叹。这样上半场两局总分相加,成都队仅以0.87分(119.63:118.76)的微弱优势战胜对手。下半场,成都队如履薄冰,在加时赛最终依靠实力战胜长沙队,没有再度重演被逆转的噩梦。

  成都队紧张成这样,就连主持人伊一(微博)都被感染到了。在电话连线歌迷出题的环节,导播接通了长沙歌迷的电话后,本身也是长沙人的伊一兴奋地和歌迷讲起了家乡话,一通家常拉下来,大家都满脸茫然地等伊一“翻译”,就听伊一把握十足地说:“他正在泡茶呢。”想不到那头急急用长沙普通话更正:“是打牌,不是泡茶。”全场大笑,紧张的气氛为之一松。成都歌迷也很犀利,华少(微博)打通电话后故意不表露身份,想试试看会否被当成“电话骗子”,没想到他才打了个招呼,那边已经开心地叫了起来:“是华少啊!”朱丹(微博)闻言惊讶地"咦"了声,歌迷又叫:“你是朱丹吧?”

  伊一表示,今天就要迎来总决赛了,现在自己最大的困扰是临场反应不够快,缺乏朱丹的沉稳大气:“半决赛开始,华少哥的节奏就开始加快,我很担心跟不上趟。”幸好师傅朱丹对这个小徒弟照顾有加,告诉伊一很多小秘密。比如,华少对老歌比较了解,那么伊一就可以把精力集中在新歌上,同时也要多了解原唱歌星的八卦,这样就可以插科打诨。“朱丹姐还说华少哥喜欢飚英语,我现在在努力补课。”不过昨天开场的时候华少倒没有秀英语,而是秀了一把RAP,这对擅长唱歌跳舞的伊一来说,是重大利好。

  今晚成都队将和温州队争夺总冠军,两队都有歌词达人、破译蓝巨星密码的恐怖高手,谁胜谁负已不重要,对歌迷来说,更有意义的是能欣赏到水准一场不亚于职业歌手的音乐大赛。

(责编: sunny)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