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滚石家族难忘沪上演唱会 潘越云时刻准备回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1:03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林艳雯 实习生 孙青

  滚石家族在上海一连三天的“重聚”,使得众多歌迷不仅大饱耳福,更收获感动与怀旧。昨晚,“滚石30@新娱乐”特别节目进行长达七小时的马拉松直播,不仅实时传送昨晚演唱会的盛况,与观众一起见证滚石30周年演唱会在上海最后的驻足,也邀请众位歌手,畅聊滚石鲜为人知的幕后故事。

  作为滚石元老级的人物,潘越云(微博)回忆起当年的美好岁月,不禁哽咽道:“滚石最开始的几年,只是几个人的小公司,艺人上通告都由老板自己带着我们到处跑。”而当时初出茅庐的潘越云,在为专辑《再见离别》做宣传时,与蔡琴、张小燕、张艾嘉等人熟识,“也是从那时候起,我们结下了深厚的姐妹情。”在潘越云看来,参加滚石演唱会的演出就像回家一样,“不管40年还是50年,只要滚石召唤,我会随时回家。”

  在音乐圈摸爬滚打近三十年的周华健,当年在滚石公司,却只是一位小小的制作部助理。他的意外成名之路,只因为老板“心血来潮”的一句话,“某一年过年,公司发红包,老板突然问我某首广告歌是你唱的吗?我告诉他不光这首,还有另外一首广告歌也是我唱的。”于是,唱片公司老板突发奇想,将这些广告歌曲全部集中起来,重新做成了一张唱片,将周华健从原本的“广告歌手”,打造成驰骋歌坛三十年的“常青树”。

  “疗伤情歌天后”辛晓琪(微博)出道前,曾被“魔鬼制作人”李宗盛足足“折磨”了两年之久。在这苦熬的两年里,李宗盛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很抱歉,这首歌很难唱,可能不会红。”辛晓琪在录制成名曲《领悟》时,更是唱遍了全台北所有的录音室,只为了达到“魔鬼”李宗盛的要求。据辛晓琪回忆,她为了符合李宗盛的严苛唱腔,曾唱到泪流满面,几度崩溃不能站起来。时隔二十年,虽然辛晓琪已将这首《领悟》唱了无数遍,但是在滚石三十年演唱会彩排时,辛晓琪还是忍不住哭了,“旋律响起的时候,回想到这些年发生的若干事情,像放电影一样历历在目,可能无关情爱,更多的是对生活的感悟。”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