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国际(长沙)爵士音乐周概况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08日18:56  新浪娱乐微博

  在不到一个世纪的时间内,这种名叫爵士乐的音乐,具有显著美国特色的音乐从默默无闻、起源于民间的音乐发展成为美国本土产生的最有份量的艺术种类。如今在全世界几乎每个角落都有人聆听和演奏它。爵士乐以如此众多的形式出现,而且每一种形式都相当重要,都保持了自己的特色及独具的魅力而流传至今。

  2011年10月9日,第二届国际(长沙)爵士音乐周将在湖南大剧院华丽发声,本次爵士音乐周将是湖南省迄今为止最高规格、最大规模、最具国际水准的爵士音乐盛会,以及湖南首个大型爵士音乐现场演出品牌。届时会邀请世界各地的顶尖爵士乐团和国内外的知名音乐届人士莅临长沙,以现场表演、爵士讲座、爵士主题展等形式,为长沙的音乐爱好者们带来持续一周的爵士乐享受。相信在不懈的努力下,我们将会把国际(长沙)爵士音乐周打造成让湖南人最引以为傲的文化品牌之一。

  长沙市作为湖南省的省府,有着数千年历史文化的沉淀。国际(长沙)爵士音乐周作为湖南省最高水准的爵士音乐盛会,所邀请的参演艺术家均为国内外知名的顶尖爵士音乐家,通过互动的讲座和主题展向全省人民普及爵士音乐知识,藉以提高大家的音乐修养和艺术爱好。也将透过专场演出、专家导赏、特惠门票等不同方式鼓励民众参与音乐周,吸引他们早日接触这种西方音乐,培养审美能力和创造能力。国际(长沙)爵士音乐周这一音乐品牌将会给长沙乃至湖南的文化艺术氛围添色不少,亦会提升长沙乃至湖南在国内外的知名度与文艺地位。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