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电影《辛亥革命》主题曲获华语金曲奖金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00:45  中国新闻网微博

  中新社广州10月10日电(叶间开)10月10日是辛亥革命(微博)百年纪念日,“百年璀璨——华语金曲奖2011”组办方当天在广州举行新闻发布会,提前颁发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征歌优秀作品及多个奖项,其中由韩磊演唱的电影《辛亥革命》主题曲《辛亥颂》获得金奖。

  在历时1年多的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全球征歌活动中,包括来自广州本土的《七十二烈士》、《不死鸟》、《风云》、《续长亭》、《中山纪念堂》、《博爱颂》等6首歌入围。

  获得金奖的是电影《辛亥革命》主题曲《辛亥颂》,这首由葛根塔娜作词、张宏光作曲、韩磊演唱的作品大气磅礴,抒发了一个大时代的革命情怀,以及全球华人对中山精神的传承。

  “华语金曲奖”是由“全球华语音乐联盟”主办、华语文化国际有限公司出品,评审和运营机制与国际接轨,立足中国南方,面向世界华人,打造“华语歌坛的格莱美”。

  大会参照往年惯例提前颁发了艺术及行销奖项,立志成为“中国音乐文化推广专家”的红音堂唱片独揽5项大奖;王菲的经纪人陈家瑛也以出色的艺人管理获“最佳艺人行销奖”;滚石唱片(微博)为纪念30年推出的系列精选荣获“最佳专辑企划”等。

  本届大奖由全球百名资深评委选出。据悉,今年的颁奖礼将于11月15日在广州中山纪念堂举行。(完)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