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子十二乐坊音乐会黄安主持 新乐手平均25岁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5:54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王菲)排练厅内,女子十二乐坊的新老成员济济一堂,悠扬的乐声不禁让人带回十年前乐队刚刚组建时的情景。10月16日,乐队将在北展举行成军十周年庆祝演出。这一次,乐队破天荒地请来歌手黄安担任演出的主持人,为观众答疑解惑。

  十年前,王晓京(微博)创建了女子十二乐坊,在国内外乐坛掀起了中国民乐的热浪。王晓京介绍说,在2008年,因为乐队老成员纷纷结婚生子,乐队招募了一批新乐手,现在乐队成员中还有三人是“老人”,新乐手的平均年龄则在25岁左右。在王晓京印象中,10月16日的演出,这已经是该乐队第四次登上北展的舞台了。这一次,乐队除了演奏《楼兰少女》等经典曲目外,还增加了《御龙在天》等五首从未对外公演的最新曲目。此外,从不用主持人的十二乐坊此次却破天荒请来黄安担纲主持,目的是向观众介绍十二乐坊的十年历史等内容。据悉,黄安非常喜欢十二乐坊的音乐,他甚至还为乐队写过一首名为《眼红》的歌。“如果他有兴致,他也可以在现场唱上一曲《眼红》。”王晓京说。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