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爵士上海现场展区:中智环保展区公益延续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1日17:11  新浪娱乐微博

  已连续六年列中国人力资源企业第一位的中智集团,在各项公益事业上也始终起着表率作用,今年首度牵手爵士上海音乐节,在这场国际性的音乐盛事上将自己的

  “环保心、公益情”带给每一位来到现场的中外朋友,让大家通过丰富的现场活动,真正认识、了解公益,加入公益事业

  1中智志愿者总队

  项目:中智白领青年人文经典读书工程知识星火项目。项目旨在通过捐赠书籍的方式,定向帮助四川省甘孜州巴塘县人民小学改善教育条件、丰富学校藏书、并实现书籍的科学管理,为当地孩子营造更好的读书环境。

  活动形式:以展示、推广为主,发放单页介绍项目的情况、受助对象、如何捐书等等

  在星火项目之外,中智在现场还会做环保理念的推介,赠送环保水杯,倡导不用塑料瓶/一次性纸杯,保护环境

  摊位2 壹基金

  项目:“爱在路上”项目。2011年6月和8月,中国国家地理杂志社与壹基金联合发起“爱在路上”公益旅行倡议,号召旅行者在旅途中为远方绝美景色之中的孩子送去祝福、为他们留下美好童年记忆、更为了他们快乐的成长提供切实的帮助。第一阶段:2011年6月10日—16日,西藏日喀则珠峰保护区的6所学校。

  活动形式:展示+互动+义卖

  展示:将探访日喀则地区地图制作成立体展板形式,突出行程路线,每一站以学校全家福照片作为标志。展区除地图外,做成摄影展。(中国国家地理杂志提供照片)

  互动:壹基金小熊人偶拍照留念;并做一些小物品义卖

  摊位3 联劝基金会 / 野性中国

  项目:“野性中国”濒危物种影像保护计划。这是一项旨在抢救性地拍摄中国濒危特有物种的公益计划。通过这一计划,“野性中国”将组织中国一流的自然摄影师对中国的濒危物种进行系统的拍摄;同时为有志于濒危物种拍摄的人士提供拍摄资金、技术指导等方面的支持。影像计划还将建立中国自己的濒危物种影像库,让国人和世界了解中国鲜为人知的野生动植物和值得自豪的壮丽自然。

  活动形式:野生动物照片展示 + 互动:手持标语、拍照 + 义卖

  摊位4:第一财经彩虹公益计划

  项目:“一张唱片”项目,帮扶弱势群体,用音乐抚慰心灵

  活动形式:展示 + 互动 + 义卖

  展示:第一财经彩虹公益计划的展示,彩虹音乐会的视频资料等

  互动:初步设计为有奖问答,用签名唱片、公益T shirt、徽章等作为礼物

  义卖:所有的收入捐入“一份早餐”项目

  摊位5 善淘网

  项目:慈善商店,倡导环保和互助的创新公益模式:个人闲置衣物捐赠——善淘在线义卖——买家购买/款项用于支持慈善公益项目。闲置衣物意味着减少浪费,比较环保。在该流程中,个人捐赠的衣物会经过分拣和清洗,善淘雇用一批残障人士来进行这个工作,同时也为残障人士就业做出支持。买卖成功后也为公益项目作了筹资。

  活动形式:项目展示推广+ 展示旧衣的改造、搭配(可能有现场搭配走台等,还未完全定下)

  摊位5 中华仁人家园 Habitat for Humanity

  仁人家园是一个非牟利房屋事工组织,是由Millard Fuller 于1976年创立,致力消除世上的贫乏居住环境及无家可归的情况,并积极以行动及提高意识达至提供适当住屋的目标。

  公益项目:整体宣传推广。在上海、云南、广东、四川都有项目进行中,会一并介绍。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