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菲成都华丽开唱 演唱会最大惊喜是舞台

  12月9、10日,由四川新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AMC)与四川省演出展览公司(微博)联袂推出的“王菲2011巡唱成都站”将在成体中心华丽开唱。昨日下午,王菲经纪人陈家瑛、著名制作人陈玉珠一行人来到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出席了成都大舞台举行的个唱新闻发布会。这也是东区音乐公园迎来齐秦、齐豫、崔健、徐静蕾、黄立行、张靓颖(微博)、方文山(微博)等当红艺人之后,第一位来到东区的金牌经纪人。陈家瑛向现场媒体和粉丝提前透露了王菲演唱会的精彩,她还真诚地表示:“成都拥有这样一个以音乐为主轴的创意产业园区,是成都人的福气,是音乐人的幸事。”

  喜欢东区时尚的音乐的氛围

  东区音乐公园开园以来,吸引了华语乐坛广泛关注,昨天下午,旗下拥有华语乐坛重量级艺人王菲、陈奕迅(微博)的金牌经纪人陈家瑛到访成都东区,同行的还有著名制作人陈玉珠。从东区西大门下车,踏上中央大道一刻起,陈家瑛就对这个全国首家音乐主题公园充满了兴致。锅炉改建的喷泉、沉淀了情感记忆的红砖墙,讲究效率的多层厂房,极具工业符号感的烟囱、管道,以及那些枝繁叶茂只有在老厂区才可见到的高大桉树和梧桐……走在红砖砌成的路上,陈家瑛仔细观看大道两侧充满人文特色的景观、非常有创意的商铺,不停地向工作人员询问东区的相关情况,见多识广的陈家瑛连连感叹:“这样主题如此鲜明的音乐产业园区,我还是第一次参观。公园在老工厂的基础上改建而成,外表看起来非常时尚,音乐的氛围扑面而来。”

  陈家瑛还说,成都拥有这样一个以音乐为主轴的创意产业园区,是成都人的福气,可以在这里闲逛、喝咖啡等,松弛神经,给自己的心灵放一个假。她也很喜欢有历史空间感,新旧混搭的风格。工业和时尚的碰撞,处处让人感受到它所带来的震撼。

  说话间,来到了目前国内第一家面向观众全面开放的电视节目录制演播室“胡晓咖啡演播室”,陈家瑛的第一印象就是“演播厅的陈设新旧搭配,非常有故事性”。了解到主持人在台上侃侃而谈,台下观众可以一边手捧摩卡,一边观看电视节目录制,还可以与主持人互动,登台做嘉宾,陈家瑛乐了:“太有意思了!”

  演唱会最大惊喜是“舞台”

  “我想演唱会最大的惊喜是这个特意搭建的演艺大棚!”问及王菲将会给成都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陈家瑛的回答让人有一些意外。“之前道具因为太大,进不了成都的体育馆。后来经过主办方最大的努力,在体育中心搭建一个大棚,才解决了这个大难题。在我看来,这是一个很新颖的演出方式。”据了解,整个大棚宽80米,深60米,高20米,为了避免后排的歌迷看不清楚,座位全部是梯形排列,和专业的室内演出场馆完全一样。歌迷们完全不用担心这个室内场的效果会有偏差,因为采用的是国际超一流的音响和调音师,绝对保证超一流的演出效果。

  在陈奕迅北京演唱会上,王菲作为嘉宾出现在舞台上,与陈奕迅深情演绎经典曲目《因为爱情》,引得现场无数歌迷兴奋尖叫。那王菲成都演唱会会不会邀请陈奕迅作为嘉宾?“Eason(陈奕迅)之前来过成都,所以这次王菲的演唱会不会邀请他作为嘉宾,也没有任何一位嘉宾献唱。”陈家瑛的回答虽然让人有些失望,但是天后降临,还有什么可遗憾的呢!

  演唱会以“重生与四季”为主题

  昨日陈家瑛向记者透露,此次演唱会将以“重生与四季”为主题,道尽王菲的音乐之路。在现场,帷幕将缓缓拉开,王菲在冰山之中唱出第一句“雪花飘”,“冬季”就此揭开序幕,象征她因为对歌唱的热爱而“解冻”,重返舞台。此次的舞美是大师王家卫亲自打造的3D幻影舞台,同时也是整场演唱会最具设计感的亮点,王菲将从对折张开的两个屏幕中心出现,王菲与她的投影辉映了“此岸与彼岸”的主题,曼珠沙华不断开放,预示着重生。

  演唱会从制作之初就被分为A、B两版,除了“春、夏、秋、冬、重生”的主题不变外,根据A、B版的不同,场景布置、搭配曲目也会相应增减。在演唱会最后一首歌时,舞台上将出现一个巨大的镜面,将光芒射入观众席中,在轻轻吟唱的《心经》中,王菲将离开舞台。在之前的长沙站,王菲比其他城市多说了一句“谢谢”,这已是十分“大方”的破例,不知这回成都站,天后会如何?

  服装造型随着心情气候转变

  延续前几站,成都站的化妆依旧是由声名在外的Titikwan与阿Zing负责。陈家瑛表示:“整个演唱会主题是以春夏秋冬四季重生为主,王菲的服装与造型就是跟随着心情、气候的转变,或是造型师为她变换。”

  这次,王菲配合演唱会上的五个主题,打造了五组不同的造型。王菲当晚的彩妆也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跟着服装的变化有所改变,而且在彩妆方面,王菲也再现了当年她曾经红极一时的个性装扮。在“秋”的部分,采用变化的“晒伤妆”,而在“复活”这部分,则采用略带一些紫色色调的“黑眼妆”。

  本报记者 陈蕙茹 摄影 朱大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