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狗被阿肯钦点任上海演唱会嘉宾:他很有眼光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3日10:58  新闻晨报微博
饶舌歌手热狗 饶舌歌手热狗

  晨报记者 高磊 实习生 胡诗瑶

  11月5日,嘻哈天王阿肯(Akon)将首度来华,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开唱。昨日,主办方AEG中国公司宣布,台湾地区饶舌歌手热狗(微博)(MCHotDog)将担当现场嘉宾。昨日,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得知自己是被天王阿肯“钦点”上场,热狗自信表示:“他很有眼光!”赞阿肯“有眼光”

  将即兴合作一曲

  作为台湾地区人气很旺的饶舌歌手,热狗的音乐风格前卫另类,歌词针砭时弊,吸引了不少人对饶舌音乐的兴趣。同时,他也是带动现场气氛的高手,在滚石30上海演唱会上,他的表演极为出彩。据AEG公司工作人员透露,此前,他们向阿肯推荐了包括潘玮柏(微博)、热狗等在内的华语地区诸多优秀音乐人,最终同为嘻哈歌手的天王一眼相中热狗,这让热狗大呼“阿肯很有眼光”,“华语乐坛做Hip-Hop的不少,但我的音乐做得都是比较真实的东西,即使抽掉语言的隔阂,还是能感受到内在的激动,所以,阿肯应该理解了我的音乐情绪。”

  热狗表示,从阿肯一出道就已经开始关注他了,“阿肯的声线非常独特,即使在美国也是绝无仅有,不同于以往R&B飙高音的风格,唱腔更随性。”正是对阿肯的欣赏,让热狗十分期待此次合作,“我们应该会合唱一首歌曲,等碰面后再好好商量一下表演方式,如果可能,在他的歌里面空出一段,换成我的现场RAP,那样会比较好玩。总之,应该是蛮即兴的方式。”与陈冠希(微博)“合体”

  明年会开演唱会

  自从去年热狗为陈冠希制作完新专辑之后,一直有传言称,年底两人将合体开演唱会。昨日,热狗透露,最近一直忙于新专辑的制作,年底举行演唱会的可能性不大,但和陈冠希的合作不会停止,“我和陈冠希明年过年后会出一张EP,内容已经谈好了,但目前还不能透露,卖个关子,不过我们的合体演唱会应该会在明年举办。”

  这几年,华语饶舌音乐逐渐兴盛,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玩起了饶舌,作为这方面的先锋,热狗认为这个现象基于饶舌音乐的流行,“在我看来,Hip-Hop是很平民化的音乐,不需要乐理,比的是歌词押韵的能力、看世界的角度,很简单,也容易上手,非常适合平民老百姓玩。”热狗表示,虽说现在唱片业不景气,但这是危机也是转机,“年轻人可以透过网站去发表自己的音乐,这种方式完全不同于我们以前当歌手时的状态,只要认真去经营,就会有发表的机会。”热狗表示,大陆有一批饶舌歌手,用方言唱RAP,这很有意思,“嘻哈音乐进入大陆,发展出富有当地气息的嘻哈文化,很特别。”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