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牌跳槽重创TVB 歌王歌后绝迹劲歌金曲颁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4日10:35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林峰留守TVB 林峰留守TVB
容祖儿 容祖儿

  新快报讯据香港媒体报道,在香港电视圈独大44年的无线今年备受冲击,先愁花旦小生荒,再杀出个王维基挖角战,还有版税纠纷一直胶着,据悉连一向关系友好的东亚唱片也因不满无线去年乐坛颁奖礼“分猪肉”不均,勒令旗下歌手不再与无线续约,继任贤齐、杨千嬅后,最近连许志安都约满走人。无线劲缺大牌歌手撑场,上半年的音乐及大型综艺节目星光黯淡,年底颁奖礼更惨淡,难怪“六婶”方逸华钦点陈志云出手挽狂澜,加快脚步跟以环球唱片为首的HKRIA重洽版税问题。

  不够歌星撑总选

  2009年底无线因版税问题跟环球、华纳、Sony和EMI四大唱片公司组成的HKRIA(后BMA加盟成为五大)反目,事件僵持两年,仍达不到任何共识。自此陈奕迅、陈慧琳、李克勤、谢安琪、张学友、谭咏麟等一线歌手绝迹无线,留下力撑的歌星主要是英皇一姐容祖儿、蔡卓妍、钟欣桐及“亲生仔”林峰。

  跟无线关系一向友好的东亚唱片,去年仍派杨千嬅、许志安等一线歌手撑场,但有传东亚唱片取消无线“四台联颁”大奖,加上千嬅去年在《劲歌金曲》总选“最受欢迎女歌星”奖上落败,趁机借题发挥反击,下旨旗下歌手不再跟无线续签歌星约,令刚跟无线约满的千嬅和安仔相继走人。而东亚旗下大牌歌星如刘德华、郑秀文、任贤齐、苏永康等统统没有无线歌星合约在身,跟无线仍有合约的,仅得等上位的王菀之、蓝奕邦、新人郑嘉嘉等。

  记者求证东亚董事陈志光,他似语带相关地说:“我们与无线关系很好,如果有档期都会亮相无线节目。至于签不签约是视乎有没有需要,如果他们一年都不出唱片,根本就没有签约的逼切性。”

  按无线的游戏规则,不是旗下歌星的只可在节目中亮相,而没有份在《劲歌金曲》排行榜上打歌,也就是没份角逐《劲歌金曲》总选各大奖项。

  版税谈判露曙光

  据闻“六婶”指派出名人缘好的陈总收拾残局,尽快解决五大唱片的版税问题。过去两年五大唱片公司少了无线这个最大的宣传平台,旗下歌手收入大减,据闻以环球为首的HKRIA态度已开始软化,乐意大幅度减价配合,版税问题可望短期内得到解决。HKRIA的CEO郑文超坦承跟无线就版税问题的谈判进展乐观,目前尚欠一些法律程序,可望在年底前搞掂。

  传闻无线已打算将五大唱片旗下歌手作为《劲歌金曲》总选的秘密武器,届时即使没有份角逐都要硬撑场。对于无线闹歌星荒,无线音乐节目高级经理陈家扬则死撑说:“不担心,有很多歌手在颁奖礼都很活跃,最重要是节目的内容。” (星星)

(责编: 羊小米)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