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TVB与四大唱片内藏暗涌 一线歌星向“北”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7:28  新浪娱乐微博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于2008年为最全盛时期,继后两年无线与四大唱片纷争,歌手越来越少,如今破冰也未必再有昔日阵容   《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于2008年为最全盛时期,继后两年无线与四大唱片纷争,歌手越来越少,如今破冰也未必再有昔日阵容
被形容为与四大唱片公司“破冰功臣”的陈志云,昨天(10月16日)没有详细回应 被形容为与四大唱片公司“破冰功臣”的陈志云,昨天(10月16日)没有详细回应
陈志云心情轻松,逗路边可爱小狗 陈志云心情轻松,逗路边可爱小狗

  新浪娱乐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无线(TVB)与四大唱片公司因歌曲版税问题而交恶,已经持续了约两年,随着“两败俱伤”大家都有损失的情况下,双方以利益为大前提,终于肯互相让步,短期内双方可达成共识,虽然表面上TVB今年颁奖礼歌手阵容会回复全盛期的样貌,不过内藏暗涌,东亚唱片的杨千嬅(微博)、何韵诗(微博)等没有合约歌手,不确定出席支持,香港乐坛始终难以走出冰河期,TVB也并非歌手“朝圣地”。

  功臣陈志云心情好

  被形容为这次“破冰功臣”的TVB总经理陈志云,昨天(10月16日)星期天如常前往教会,他心情明显非常好,面对记者笑容满脸之余,看见住所楼下的小狗,开心得主动逗牠玩。问陈志云与四大唱片是否已正式破冰?他只回应:“我想公司有什么安排,一定会跟大家说的。”问是否已落实?他没有回应。

  曾醒明:细节仍商讨中

  昨天(10月16日)TVB外事部副总监曾醒明回应与四大唱片的版税问题解决的传闻,他表示TVB跟5大唱片双方长期有商议,要解决问题,近期有突破性进展,不过有关细节仍在商讨中,还没落实公布,并且还没听说将会举行招待会(公布再次合作的安排)。

  问及双方“破冰”后,传闻TVB有意安排歌手在《翡翠歌星贺台庆》节目全部都要出席?曾醒明表示今年台庆的节目早已安排,之前举行了台庆亮灯仪式,接着是11月19日的《万千星辉贺台庆》,还有压轴12月5日的台庆颁奖礼,今年不会举办《翡翠歌星贺台庆》。

  一线歌星向北看

  经过约两年乐坛的生态改变,TVB已非歌手单一的宣传渠道及“朝圣之地”,大家都已习惯去不同电视台亮相,争取不同的观众层面。同时四大唱片公司歌手已经历没法争取《劲歌金曲颁奖礼》奖项,即使连四台联颁大奖也失去存在价值,因此一线歌手视颁奖礼为表演,不再重视奖项的多少,反而对内地的颁奖礼变得更加重视,因为内地才是赚钱之地。因此事隔两年后,即使再有机会于TVB亮相,也只视作宣传中的其中一个渠道,反而不想因此而放弃有线、now及亚视等电视台的宣传渠道。因此即使与TVB破冰在即,陈奕迅(微博)今天(10月17日)仍然会亮相亚视担任《星光4》评判,无惧敏感期得罪TVB。

  杨千嬅未确定出席颁奖礼

  同时,去年呼声最高能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的杨千嬅,最后却“升级”成为《亚太最受欢迎女歌星》,再次被容祖儿(微博)夺得《最受欢迎女歌星》。已没有合约在身的杨千嬅,她所属的东亚唱片也未必安排她出席TVB《十大劲歌金曲颁奖礼》,主要原因是她要赶拍电影,赶在过年前拍完,不过实际上,杨千嬅与何韵诗都认同公司以工作为先的决定,对角逐《劲歌金曲》奖项的意欲早已觉得可有可无。(颖颖)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