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剧院音乐讲堂》首发 白岩松:票价应更亲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7日09:37  京华时报微博

  本报讯 (记者田超)昨天,由北师大出版社出版的《国家大剧院(微博)音乐讲堂》丛书在国家大剧院举办了首发式,著名作曲家吴祖强、央视名嘴白岩松等受邀出席。

  据出版方介绍,《国家大剧院音乐讲堂》丛书经过了一年的策划,该丛书第一批包括了《交响乐欣赏十八讲》《歌剧欣赏十八讲》《室内乐欣赏十八讲》《钢琴欣赏十八讲》四册书。这些作品系统介绍了音乐史上最具权威的音乐家及作品。

  在首发式上,白岩松自称是喜欢古典音乐的小学生,他说:“在人生的喜怒哀乐中,古典音乐给我很多滋润,其实古典音乐很现代,很多流行音乐都整段地借鉴了古典名曲。”他同时希望,像国家大剧院这样的场馆应该降低观看门槛,减少演出成本,从而使票价更亲民,让更多喜欢古典音乐的普通观众能来到音乐厅。对此,大剧院的相关负责人表示,每周末都会举办公益场,邀请普通观众走进大剧院,体会高雅艺术。

  昨天的首发式会上,新加坡籍指挥陈康明执棒,为听众带来了歌剧《剧院经理》序曲以及莫扎特的名曲《C大调第21钢琴协奏曲》。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