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唱《存在》:活着如同死去 爱着好似分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18日08:34  金羊网-新快报微博
汪峰 汪峰

  新快报(微博)讯 记者 贺雅佳 报道 汪峰(微博)昨天中午12点在微博正式发布自己新专辑的第一首单曲《存在》。延续了《春天里》的曲风,歌词依旧关注民生,呼唤大家思考自己活在这世上存在的价值,很容易引发共鸣。

  汪峰微博里说:“这不是1997《晚安北京》,不是2000《花火》,不是2003《飞得更高》,也不是2007《勇敢的心》,更不是2009《春天里》。这是此刻,21世纪第11个深秋,这是献给我们全体善良而迷惘的中国人的一首心底之歌《存在》。”《存在》这首歌中描述了很多当下人的矛盾和迷惘——活着如同死去,爱着好似分离……最后提出了一个颇具哲学意味的问题:“我该如何存在?”汪峰正在美国洛杉矶为11月或12月推出的新专辑做后期制作,他表示通过微博发布新歌的方式能够让歌手和唱片公司更加贴近受众,“和歌迷、和社会大众的直接交流才能给创作者带来新的创作灵感。我一直相信,最好的作品,除了最好的制作水准,最好的创作,还应该和时代相适应。”汪峰还表示:“我已到‘四十不惑’的年纪,对名利得失已不再那么在乎,因此创作的动力更多的来自当下的社会,这样的歌曲更应该主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讨论,一起去寻找答案。相信这样更自由更摇滚的方式也能够获得共鸣。”

  对于新专辑,汪峰和他的团队至今不愿多谈,但据透露这次的新专辑收录了多达26首的全新作品。汪峰所属公司丰华秋实宣传总监代女士表示:“《存在》这首歌作为老汪今年近百首创作中最后入选专辑的一首歌,其风格和内涵也完全符合并凝聚了整张专辑的灵魂,是一首点题之作。同时这首歌的旋律和歌词也异常优秀,绝对不会让期待了两年的广大歌迷失望。”

  昨天,新快报记者也在中午12点新歌推出后第一时间给汪峰发短信,表示祝贺,身在洛杉矶的他简单回复:“谢谢”。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