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2011岩井俊二电影音乐会-岩井俊二个人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0日20:41  新浪娱乐微博
岩井俊二(资料图) 岩井俊二(资料图)

  岩井俊二个人介绍:

  1988年开始从事音乐录影带及电视短片 制作。继而活跃于在电视剧、音乐录影 带、广告等多种荧幕中,作品包括《鬼 汤》、《疯狂的爱》等。他独特的摄影画 面被称为是“岩井美学”,备受瞩目。 1993年凭借电视剧集《烟花》,在出道 成为电影导演前获得了日本电影导演协会 的新人奖。其后开始拍摄电影。

  1995年拍摄了《情书》(主演 中山美穗)。

  1996年拍摄了第二部长篇电影,以虚构都市“圆都”为舞台的励志故事《燕尾蝶》。由音乐制作人小林武史负责,电影中的乐队YENTOWN BAND(主唱 CHARA)的歌曲《Swallowtail Butterfly~爱之歌~》也同电影一起大卖。以其影像与音乐的美妙结合被谕为90年代的代表性作品。

  1998年《四月物语》(主演 松隆子)公开上映。

  2000年,在庵野秀明导演的电影《式日》中作为演员出演。

  2000年4月至7月在网上以论坛形式,以一般人之间的对话展开故事的独特网络小说《关于莉莉周的一切》发表。2001年自己将小说翻拍成电影。

  2002年一边负责制作贴身纪录世界杯幕后故事的纪录片DVD《世界杯忘不了六月的胜利之歌》,一边发表了短片企划《果酱短片集》中的一部《ARITA》(主演 广末广子)。

  2003年在网上发布了短片《花与爱丽丝》 (主演 铃木 杏/苍井 优),2004年长篇电影版《花与爱丽丝》3月在影院正式公映。2006年,记录名匠,市川昆导演至今的人生轨迹的《市川昆物语》发表。

  2008年,担任了第24届圣丹斯电影节“世界电影”部门的评委,并在那年春天拍摄了以纽约为舞台的短片集电影《纽约,我爱你》(主演:奥兰多·布鲁姆/克里斯蒂娜·里奇)中的一部。

  2010年,在加拿大温哥华拍摄电影《吸血鬼》(出演:凯莎·卡斯特-休伊斯 / 苍井优 / 凯文·席格斯 / 瑞切尔·蕾·库克 / 阿曼达·普拉莫)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