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斯特马拉松”即将开跑 将带来十场音乐盛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5:09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记者张学军 苏冠名)继贝多芬、肖邦马拉松系列音乐会之后,为了纪念李斯特诞辰百年,中山公园音乐堂将以“李斯特马拉松”的方式来纪念这位大作曲家。届时,8位钢琴演奏名家和68名中央音乐学院钢琴专业学生将带来10场李斯特钢琴马拉松盛宴。

  提到这场即将起跑的钢琴马拉松,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兴奋地说:“李斯特的音乐技巧性很强,音乐旋律变化很大,音乐会包含了李斯特很多经典曲目,有听众耳濡目染的,有听众在国内几乎没有听到过的,有简单的练习曲,也有演奏难度极高的。”据介绍,参加此次马拉松音乐会演奏的美国钢琴家特蕾莎·沃特斯、意大利钢琴家桑德拉·德帕尔玛、旅法华裔钢琴家宋思衡、中央音乐学院教师盛原等名家,届时将带来《前奏曲》、《第一钢琴协奏曲》、《死之舞》、《第二钢琴协奏曲》等经典作品。

(责编: 琉璃)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