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香港歌后徐小凤12月将在上海开唱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1日16:45  都市快报微博

  记者 蒋瞰 发自上海  

  “那时候,除了唱歌,我、肥肥、张国荣、邓丽君,四个人就在一起打麻将,我是最会吃零食的一个。”徐小凤说出这一串人名的时候,全场黯然,原来时光荏苒,昔日的巨星都已逝去,唯独剩下一个徐小凤。她顿了顿,“作为一个唱歌的人,所以我要出来,高兴地唱歌。”12月16日、17日,徐小凤将在上海举办个人演唱会,昨天的新闻发布会也是开票日,发布会还没结束,已售出1.5万张票,原本1080元的最高票价门票在网上已被炒到2500元。

  一袭纯白羽毛拖地披肩,招牌式的徐小凤大波浪头,红唇浓眉,鲜红的指甲,挂坠式耳环和戒指闪闪发光,带着上世纪六七十年代的浓艳,徐小凤用她低沉的“豆沙嗓”唱着《风的季节》缓缓从幕后走到前台。有人说,一场演唱会至少要有十首大家能合唱起来的歌,这对于徐小凤来说绰绰有余,《随想曲》《顺流逆流》《别亦难》《明月千里寄相思》……当内地记者如数家珍地报出一串徐小凤的经典歌曲名时,徐小凤感到非常惊讶:“在香港,虽然大家都会唱我的歌,但很少有人将歌名记那么清楚的。”

  身在香港的她也许并不清楚,这是一段内地人“卡不掉的岁月”,内地歌迷通过一盘盘卡带,学会了这位歌后的经典歌曲,而这也成就了内地最早一批学习粤语的青年,现场歌迷字正腔圆的合唱,把徐小凤都搞糊涂了。徐小凤透露,这次演唱会她将唱满36首歌,唱足3个小时,粤语和国语歌的比例是1∶1,并以传唱最广的金曲为主。

(责编: 柳星张)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