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三大男高音北京开唱 经典联唱征服全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3日12:10  新浪娱乐微博
魏松、莫华伦、戴玉强激情演唱 魏松、莫华伦、戴玉强激情演唱
戴玉强 戴玉强
莫华伦 莫华伦
魏松 魏松

  新浪娱乐讯 21日晚,男高音歌唱家戴玉强、莫华伦(微博)和魏松放歌人民大会堂。一台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音乐文化为内容的“江山如此多娇――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开启音乐之旅。中国三高的首场演唱赢得满堂喝彩,这台音乐会由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文联、北京演艺集团联合主办。

  音乐会一开场,魏松、莫华伦、戴玉强三人就联袂为观众献上了一首激情洋溢的《祖国颂》,之后三人轮番登台分别献唱《奇妙的和谐》《星光灿烂》《穿上戏装》等男高音辉煌的唱段。

  中外民歌联唱赢喝彩

  三位歌唱家共同演唱的两组中外民歌联唱获得观众更多的掌声,有家喻户晓的《三套车》、《登山缆车》、《重归苏莲托》等世界名曲,三位男高音轮番同台飙歌引起现场掌声此起彼伏。选择的中国歌曲都是观众耳熟能详的民歌,风格各异,具有浓郁的生活情趣,三位歌剧艺术家都极具表演才能,戴玉强幽默风趣的演唱还应景地配上舞蹈动作。连指挥李心草(微博)都以对答方式加入《三次到你家》的民歌联唱。而他们演唱的《北京颂歌》、电影《建国大业》主题歌《追寻》和三首为毛泽东诗词谱写的歌曲,舞台多媒体大屏幕配以时代感极强的恢弘画面,大气磅礴,非常震撼。

  中国元素唱响世界

  三位歌唱家演唱的曲目以中国歌曲居多,作为中国三高全球巡演的开场演出,如此重的中国元素预示着中国三高将向世界更多地推广中国元素。中国三高全球巡演总导演张树荣表示:“十年前,世界三高由世界来到北京,十年后,中国三高将携中国音乐由北京走向世界。”

  在满场一浪高过一浪的掌声中,三位歌唱家返场不插电地演唱了《今夜无人入睡》《我的太阳》,音乐会在《我的祖国》歌声中落幕。

  中国三大男高音全球巡演首战告捷,据悉,各大演出商纷纷接洽巡演事宜。于秀莲/文并图

(责编: sisi)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