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汪峰抵蓉为演唱会造势 希望演绎摇滚版四川民歌

  青春、激情、勇气、梦想、思索……如果用这些关键词来形容一个人的音乐的话,人们的脑海中都会浮现出一个令人激动的名字———汪峰(微博)。音乐、流行、明星、时尚、创意……如果用这些关键词来形容一个地方的话,我们不由自主地就会想到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在成都东区音乐公园,音乐的主题无处不在;在成都东区音乐公园,你常可以偶遇你梦寐以求的某位大歌星。昨天下午,汪峰来到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漫步成都东区的各主题街道,并对这个全国首个以音乐为主题的街区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希望可以开个自己的工作室。汪峰还透露一定会将《春天里》等金曲毫无保留地奉献给成都,“我们可以搞个名义调查,多少歌迷支持唱新单曲《存在》,超过五成支持我一定唱。”

  赞东区:比798还好,很纯粹

  昨天下午1点多,刚刚在美国洛杉矶结束新唱片母带处理工作的汪峰突然出现在成都东区音乐公园。当他走到木壳酒吧门口,听到工作人员说:“昨晚一个名叫梦虎的街头流浪歌手,就是在这里唱原创歌曲被路过的导演发掘,受邀前去试镜。”汪峰不禁感叹:“国内太需要这类可以培养原创歌手、实现音乐人梦想的地方和平台。”

  当成都商报(微博)记者问到成都东区和北京“798艺术区”有何不同时,汪峰说:“成都东区音乐公园比北京的‘798艺术区’还要好,因为这个地方很纯粹,是一个独立的音乐胜地,为热爱音乐的人提供了一个更大更好的发展场所。希望有机会可以在这开个自己的音乐工作室。”

  昨日下午2时许,逛完园区之后,汪峰迅速来到了东区音乐公园的8点空间小剧场,为即将到来的演唱会造势。很有趣的是,汪峰不仅在回答记者提出的问题,也在向记者们发问。希望媒体朋友们帮他征集民意,成都的歌迷是否希望他在演唱会上演唱最新单曲《存在》。如果大家想听,他会选择降一个调来演唱,希望现场能够一起大合唱。

  据了解,此次担任舞美设计的是国内一流的舞美公司,有丰富的舞台设计及“实战”经验,曾经参与过建国50周年、55周年和60周年庆典及2008年北京奥运文化活动等在内的大型文艺演出。另外,此次演唱会的灯光、音响也是国际顶尖的设备。为了打造一台声光电完美结合的演唱会,灯光师多次到汪峰排练现场,反复研究汪峰歌曲,力求在灯光设计上能够完美体现出歌曲的内涵。届时,数千名四川的汪峰歌迷将在省体育馆获得听觉和视觉的双重享受,感受一次不折不扣“超大型LIVE HOUSE”的摇滚派对体验。

  希望演唱会上演摇滚版四川民歌

  新闻发布会后,汪峰接受了成都商报记者的专访,当问他是否有意向在演唱会上演唱四川民歌时,汪峰俏皮地回答说:“《春天里》《怒放的生命》《飞得更高》《勇敢的心》等是必唱曲目,要是不唱,成都歌迷都不会答应。我也愿意尝试四川民歌,但是前提是我得先把四川话练好,说不定能上演个摇滚版的四川民歌!”

  汪峰的新歌《存在》10月17日在微博的首发,反响异常热烈,当成都商报记者问为何选择用微博的方式发新歌时,汪峰说:“时代不同了,歌手和唱片公司绝对不能再远离受众,和歌迷、社会大众的直接交流才能给创作者带来新的创作灵感。我一直相信,最好的作品,除了最好的制作水准,最好的创作,还应该和时代相适应。我已到‘四十不惑’的年纪,对名利得失已不再那么在乎,因此创作的动力更多的来自当下的社会,这样的歌曲更应该主动拿出来和大家分享讨论,一起去寻找答案。相信这样更自由更摇滚的方式也能够获得共鸣。”

  汪峰此前在美国制作新专辑,歌迷都很好奇新专辑是否有美国摇滚元素在里面。汪峰为歌迷解答道:“其实我的音乐里有不少成分都是美式的,我很喜欢green day(绿日乐队)这些美国摇滚乐团。好的音乐其实是国际化的,无所谓你懂不懂,音乐本身就是一种语言。”

  成都商报记者 袁波 实习生 左雨欣 摄影记者 徐群冠一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