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知名相声演员李菁参评中国金唱片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5日20:00  新浪娱乐微博

新浪娱乐讯 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已于2011930日报名截止。笔者从中国金唱片奖评选组委会了解到,德云社创办人之一,曾被郭德纲誉为“北京丐帮少帮主”的著名青年相声演员李菁已将《李菁快板书专辑》报送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届时,李菁将与著名喜剧小品表演艺术家黄宏、快板书表演艺术家张志宽、西河大鼓艺术家马增芬等诸多曲艺界知名人士角逐第八届中国金唱片奖曲艺类奖项。

李菁15岁师从快板书艺术家梁厚民先生,曾获全国第二届快板艺术大赛一等奖。在“2005年北京相声小品大赛”中与何云伟合作,凭借《我要幸福》一举夺得相声专业组一等奖。2006年与郭德纲于谦高峰四人西河大鼓门拜师著名民间艺人金文声先生。2007年,与王月波认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连丽如女士为干妈,现为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中国快板艺术委员会委员。

20108月退出德云社后,李菁参演了多部电影。2010年与周润发赵本山刘德华等合作出演了建党90周年献礼影片《建党伟业》(韩三平、黄建新导演);2010年与甄子丹、周润发、郭富城、樊少皇等合作出演《大闹天宫》(郑保瑞导演);2011年,李菁还与刘亦菲、古天乐合作出演了叶伟信导演的最新力作《新倩女幽魂》。虽参演的都不是主角,但李菁都能将角色拿捏的精准到位,同时又使角色具备“李氏”特点,让人过目难忘。

中国金唱片奖自创办以来,曲艺类作品获奖选手可谓大腕云集。马三立、侯宝林、刘宝瑞、姜昆、李金斗等老一辈艺术家均获此殊荣。

(责编: yxj)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