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阿肯:要用旋律打动中国观众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5:05  新浪娱乐微博
嘻哈歌手阿肯11月京沪开唱 嘻哈歌手阿肯11月京沪开唱

  新浪娱乐讯 2011年11月4、5日,美国说唱巨星阿肯(Akon)即将在北京和上海火热开唱。近日,新浪娱乐独家对话了这位拥有6项格莱美奖提名的音乐人,以下为采访实录:

  新浪娱乐:这是第一次来中国吗?因为怎样的原因而决定要来中国开演唱会呢?对中国市场怎么看?

  阿肯:我一直都很想在中国开演唱会。几年前我们曾经计划来中国,但是后来演出取消了。不过我很幸运,终于有机会到中国来演出。唯一遗憾的是没有太多时间游览这几个城市。

  新浪娱乐:对中国的文化感兴趣吗?最了解哪些?

  阿肯:中国对于我来说,一直是一个神秘的国度,而且有很多美味的小吃,这次能来中国真的是太开心了,希望以后有机会可以多多来中国。

  新浪娱乐:曲目安排能不能简单介绍一下?

  阿肯:我会演唱很多我的热门歌曲,包括中国歌迷比较熟悉的《Right Now》、 《Beautiful》、《Mr. Lonely》等,也会演唱新专辑《Stadium》里的歌。

  新浪娱乐:演出的服装造型上有什么特别之处?在演出中会不会特意加入一下中国元素进去?

  阿肯:我们会为歌迷带来一场精彩的演出。每一次演出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我们在演出时总是充满激情与活力,同时我们期待观众能跟随我们一起舞蹈。这一次,我们把过去几年世界巡演时的照片和影像组合起来做成舞台背景,我对这感到很骄傲。现在我还不想透露太多。 

  新浪娱乐:对中国的娱乐圈有哪些了解?有没有喜欢的演员或者歌手?

  阿肯:我几年前和潘玮柏(微博)有过合作,他和我是同家唱片公司的,他是个很棒的艺人。我很兴奋这次能够来到中国,希望我能遇到更多艺人。  

  新浪娱乐:之前有跟潘玮柏合作过,这次会不会请他来当表演嘉宾

  阿肯:潘玮柏很棒。如果他能来当我的表演嘉宾那是再好不过了,不过这次我上海站的表演嘉宾会是一个台湾的歌手热狗(微博),希望可以擦出不一样的火花。

  新浪娱乐:亚洲的观众欣赏音乐的习惯可能和欧美地区的观众有所不同,此次是否有对上海观众的喜好和看演唱会的习惯做过研究?在演唱会现场,是否有什么秘诀,特别吸引上海的观众?

  阿肯:我没研究过,但是我想旋律是能够跨越所有语言障碍的。这是创作一首能够让全世界的人都能享受的歌曲的关键。

  新浪娱乐:前不久USHER也曾经到上海举行演唱会,你认为黑人嘻哈是否能够真正被亚洲的观众接受并认可。你是如何看待USHER、EMINEM、JAY-Z等其他嘻哈天王的。

  阿肯:我刚在美国和Usher一起完成了他的OMG世界巡演的第二部分。他和Jay-Z,Enimem一样,都是会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表演者。我想亚洲的观众和世界上其他国家的观众一样,热爱那些让你不自觉想要舞蹈,想要放松自己,想要享受生活的音乐。音乐的旋律能够打破语言的障碍,我认为黑人嘻哈正是每个人都会喜爱的那种音乐。

  新浪娱乐:在音乐界你最尊敬的艺人是谁?是不是 Michael Jackson?你们两个人有过多次合作?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其中让你印象最深刻的事?

  阿肯:我尊敬所有的艺人,但是Michael Jackson 确实是个标志性的人物。从我进入乐坛开始,我的梦想就一直是能够和他合作。而我竟然在不到五年的时间内就做到了。我必须坐下来想:好吧,我的下一个梦想是什么呢。Michael Jackson很了不起,我还记得在进录音室前我实在是太紧张了。但他非常谦虚,他是那么伟大。他生来就是个音乐人,这是我们都知道的。大家不知道的是他其实还很擅长讲笑话。他是那种我希望我能够跟他有更多的合作的人。他想要做出能够治愈世界的音乐,现在他已经离我们而去,这真的是个悲剧。

  新浪娱乐:你把事业重心放在了个人专辑上,但是很多人一提到你也会想到你和其他艺人合作的那些歌曲。你在表演的时候会特意把这两个领域分开吗,还是说你认为音乐就是音乐,无所谓重心在哪?

  阿肯:确实有区别。你会在很多艺人的专辑中看到我和他们合唱的歌曲,但是当我专注于自己的专辑的时候,通常你看不到我和别的艺人的合作。我在表演时会加入和其他艺人的合作歌曲,比如和David Guetta合作的《Sexy Chick》,和Michael Jackson的《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和Lady Gaga的《Just Dance》。

  新浪娱乐:你的新专辑《Stadium》会给歌迷带来什么惊喜?为什么这种专辑一直延迟发行?对你来说这是不是很挫折的一段经历,还是说很欣慰终于快要完成了?

  阿肯:《Stadium》是一张让人感到愉快,充满活力的专辑。它是一张完完全全国际化的专辑。我们创作的音乐应该在体育场或体育馆播放,让听众跟着节奏起舞。我们一直在等一个合适的时机推出这张专辑。大家都知道因为高层和厂牌合并的关系,我的唱片公司常常会改变计划,这不是什么秘密,这也使得专辑一直延迟发行。

  新浪娱乐:你在2011年经历的最棒的时刻是什么?你现在在忙什么项目?

  阿肯:我今年的第一项工作就是在塞内加尔举行了一场免费演唱会,现场有超过30万名歌迷到场,这实在是太令人不可思议了。这是我一直都想做的一件事,现在梦想成真了,我的2011年的开端好的不能再好了。对我来说今年最棒的就是我能够创作我喜欢的音乐,以及与一群优秀的艺人合作。  

  新浪娱乐:最后,你是否能对中国的歌迷说些什么?

  阿肯:我希望你们已经准备好了。我们会在十一月带来一场不可思议的演唱会,绝对不容错过。

(责编: Soul Food)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