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薛啸秋发行演奏专辑《无声曲》 用原创替代炫技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0月26日16:04  新闻晚报微博

  晚报讯 去年推出首张专辑《魔指》,便在中国台湾地区拿下三大音乐销售榜冠军,环球唱片最年轻的签约钢琴家薛啸秋可谓一鸣惊人。近日,这位钢琴新秀又发行了全新演奏专辑 《无声曲》,“魔指”再度归来,用原创替代了炫技,再次出人意料。

  “我特别喜欢原创,这是才华的表现。而且我更喜欢即兴演奏,这样能在钢琴前表现自己。”《无声曲》中所有曲目的创作灵感都来源于薛啸秋的生活,“因为我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平时钓鱼,打球,去年还举办了摄影展。所有这些爱好都丰富了我的阅历,并且幻化成了想象力。”

  薛啸秋透露,专辑中的曲目都是按特定顺序排序的,“每一首曲子都有生命、有故事。我按照故事性和大家的听觉习惯去排。比如前一首曲子的最后一个音和下一首曲子的第一个音一定要搭配和谐。”

  (记者 李佳杰 实习生 白文曦)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